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特步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水波:一双跑鞋“跑马”上千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3-13 10:12
  

  2007年特步开始布局跑步领域,从赞助第一场马拉松到现在,特步已赞助和自主举办了1000多场赛事,累计500万人次参加,活动路程超过1亿公里,逐渐成为大中华区赞助马拉松最多的运动品牌。“爱跑步,爱特步”俨然已经成为特步最显著的品牌标签。“这十多年来,我们一直专注于跑步事业的研发和投入,所追求的就是‘要跑步找特步’。”特步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水波表示。

  经历过2012年体育运动品牌集中爆发库存危机,那个闭着眼就能挣钱、开店就能“躺赢”的时代宣告结束,一个需要更精细化经营的时代已经来临。丁水波提道:“消费者的需求与2001年特步初创时,已经有所不同,在移动互联网的新时代,消费者在健康健身方面的消费意识逐步成长,特别是跑步领域,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从初级跑者逐步成长为入门级以及进阶跑者,这就要求特步在保持自身产品时尚风格的前提下加强专业性。”

  丁水波清醒地意识到,不转变、不提升,前进的路子就会越走越窄。2015年初,45岁的丁水波在3000多名各级分经销商面前,第一次正式提出特步要“回归运动”,这无疑是特步发展史上的一次重大变革。丁水波认为:“产品为王的时代已经过去,体验为王的时代来了,消费者的需求才是硬道理”,于是以消费者为核心的“3+”战略:产品+、体育+、互联网+,成为特步变革的总纲领。丁水波表示,“3+战略”其实就是一条线,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从线下到线上,完善转型和升级,同时聚焦跑步领域,兼顾跑者在装备、赛事、社交、服务等四个维度的需求,去实现闭环,打造特步跑步生态圈。

  “如何满足跑者不断升级的需求?特步的选择是——回归企业的价值原点,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专业、更具价值的产品和服务。”丁水波告诉记者,随着跑者专业化程度越来越高,需要更多经过市场检验的核心及功能性产品,特步的运动科学实验室持续加大投入,攻坚克难,明星产品“竞速160”在不断升级,和竞训300、动力巢、减震旋等产品形成了完善的产品矩阵。

  今年特步基于2019 Xrunner特步跑步策略,提出了“国人竞速”和“国人畅跑”的全新概念,针对跑者提出了更精准、更细致的支持计划,“我们将不断完善跑步生态圈,无论是运动员,还是普通大众都将从中受益。”丁水波如是说。

  (记者_柯雅雅)

标签:特步|丁水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