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盼盼食品集团董事长蔡金垵:一包薯片一年吃掉土豆百万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3-13 10:12
  

  “做好食品领域的每一个产品,并用创新不断提升,是盼盼多年来坚守实体经济、坚守实业的实际践行。”盼盼食品集团董事长蔡金垵内心的认同感油然而生。

  蔡金垵这句话的背后是20多年的坚持:要做好每一包、每一粒、每一瓶盼盼的产品。

  盼盼的故事是从一包薯片开始的。有一次蔡金垵到天津出差,在商场里看到一个小孩正在哭闹。原来,他是嫌妈妈给买的一包薯条不够,非得买齐了三包,才笑呵呵地回家。这一再平常不过的生活场景,却触发了蔡金垵的创业灵感。

  “当时市面上的薯片不但色泽褐黄,而且纤维粗大,含油量又高,保质期又短。如果能够改变薯片的这些缺点,这款食品肯定能大受欢迎。”蔡金垵敏锐地察觉到,休闲食品将是未来中国食品产业的蓝海。

  1997年,工厂在油炸食品的基础上开发出了“慢速变性薯片”,由于口感好、价格低,产品投入市场后大受欢迎,在销售最旺的时节,仅成都地区每天就要发两车货。

  从这一包薯片开始,如今盼盼年深加工小土豆达100万吨以上,盼盼的土豆产品从国内远销到日本、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盼盼在土豆产品方面的专利达到了17项,不仅可以做出世界上最薄的薯片,而且世界首创的产品就有八九个。

  “不管是芯片,还是薯片,都要掌握核心技术。”蔡金垵说,“作为中国的民族品牌,作为中国的民营企业,要坚决、大胆地紧扣本行,专注于食品产业这个本行。”

  如今,以农产品精深加工为主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的盼盼,集团旗下已拥有福建晋江、辽宁新民、四川成都、河南漯河、山东临沂、湖北汉川、广西南宁、甘肃白银、福建长汀、安徽滁州、吉林松原等19家全资分公司,市场营销网络分布全国各省市县和重点乡镇,成为国内休闲食品领域的掌舵人。

  从“一包薯片”入手拓展开来,如今的盼盼,产品涉足法式小面包、麦香鸡味块、手撕面包、梅尼耶干蛋糕、梅尼耶涂层蛋糕、青柠红茶等,打出了休闲食品领域的“组合拳”,销量每年都实现20%以上的增长。盼盼食品还在韩国、日本、意大利设立3个海外研发中心,将国外最先进的创新理念和饮食潮流引进中国市场,为企业的产品升级备足马力。

  对于未来的发展,蔡金垵表示,将努力提升品牌,“盼盼食品将继续专注于‘每一包、每一粒、每一瓶’产品,用创新让产品得以不断地升级提升,也要不断开拓,让中国品牌盼盼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记者_柯国笠)

标签:盼盼食品|蔡金垵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