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池店开展“五大”专项行动 为期3个月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3-12 10:02
  

  晋江新闻网3月12日讯 昨晚7时,大部分市民正在家吃饭、看电视,而晋江市池店派出所的吴森林警官却整理了一下自己身上的警服,又往桥南社区跑了。吴警官要做的事情,和前十来天一样,主要是入户访查这一辖区的住户,且这一工作还将持续3个月时间。

  据悉,从3月1日开始,池店派出所开展了“五大(大入户、大宣传、大化解、大整治、大压案)”专项行动。

  “大入户”需要群众支持

  在“大入户”专项行动中,每名责任区民警每月至少入户访查100户。“在入户中,原户籍在本辖区的各级人大代表、党员代表,本辖区超100名员工的企业法人代表,各村村两委、老人会会长,小区物业负责人、业主委员会主任,辖区重点人员,当月盗窃、诈骗刑事案件被害人等都是必访对象。”池店派出所郭警官介绍,通过入户,还要采集辖区实有人口信息,预计每一位责任区民警,每月将通过“拍拍采”采集2000条以上有效信息。

  “入户工作刚开始是比较辛苦的,需要错时工作,我们也希望借助媒体宣传一下。”郭警官介绍,入户的警员都会穿警服,出示证件,在村里走访时由村治保主任带领,遇到入户的池店朋友不用紧张。郭警官说,入户主要是了解辖区的居住、人员、外来人口、入户家庭的从业情况等,同时也是为了了解村情,听取热点意见,为了大家的安全,请池店的朋友积极配合,让警民携手共建平安池店。

  启动调解室化解群众矛盾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行动中,各责任区民警要对劳资纠纷、征地拆迁、公安涉法涉诉等引发的矛盾纠纷,以及重大家庭矛盾、重大邻里等社会面矛盾进行全面摸排,并充分依托社区警务调解纠纷,贴近群众化解矛盾,全力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将矛盾纠纷稳控在基层、化解在基层。

  为此,池店派出所还特别启动了“人民调解室”,着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不论是棘手的纠纷,还是鸡毛蒜皮的小事,只要是池店人的事情,我们的调解室都将会尽全力去进行调解。”郭警官介绍说,调解室将会邀请律师、法制员、村老协会人员、综治主任、离退休老干部、热心群众等一起来参与调解,“从情、理等各方面一起进行,让矛盾不再加深,让矛盾可以得到化解。”

  案件与去年同期相比

  下降15%

  在此次行动中,池店派出所还将在辖区重点单位、50名以上员工的企业、老人会、大型商场进行现场宣传,并建立防诈骗微信群,向群众发送防诈骗宣传材料。同时,利用各村委会、老人会、小区物业及商场的广播每日进行防诈骗宣传。每天走街串巷的镇级巡逻队、村级巡逻队的巡逻摩托车,也将安装语音广播,在巡逻时进行防诈骗宣传播放。

  据悉,池店所还对辖区的高发警情进行充分分析排查,实施有针对性的措施,使本辖区的警情明显下降。通过辖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员进行全面摸排,特点是加强对辖区内“无证旅馆”“黑网吧”“黑诊所”的整治,解决一批治安突出问题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黄赌毒”等热点、难点问题,使辖区的治安面貌得到改观,突出的治安问题得到有效整治。

  通过对案件进行快侦快破,特别是提高侵财类(盗、抢、骗)案件的办结率等一系列的行动,池店镇总警情数、总发案数、刑案发案数、诈骗案件发案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均下降15%。

  “池店的地理位置特殊,交通发达,居住人口多,晋江有21个派出所,可每年池店派出所的案件数可占全晋江的10%左右。”池店派出所所长姚常青介绍,为了切实推行好“以警情为中心”的运行机制,进一步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准确掌控池店辖区的治安情况,推动池店辖区的治安稳定,保证辖区群众有一个和谐平安的生活生产环境,池店派出所决定在去年年底“大干45天集中战役”的基础上,进一步夯实基础工作,以“降警情、控发案、群众满意”为目标,从3月份开始开展此次专项行动,为期3个月。

  (记者_曾舟萍 通讯员_郭川 曾远莲)

标签:池店|专项行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