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晋江引起强烈反响——牢记嘱托 咬定实体 再创辉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3-11 08:17
  

  昨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总书记的讲话,让扎扎实实做好实体经济的晋江企业家倍感振奋。他们表示,将牢记嘱托,不忘初心,继续坚守实体经济,再创新辉煌。

  牢记嘱托

  坚守实体经济

  在晋江的发展进程中,对实体经济的坚守是最鲜明的特色。

  “30多年来,利郎始终坚守主业,深耕服装领域,开创品牌。同时,设立国际研发团队,继续增加产品的原创设计,在同质化的市场中做出独树一帜的卖点,拉开品牌差异化。”利郎集团总裁王良星表示。

  国内装备制造业龙头企业之一的晋工机械今年进入发展的第四十个年头。“不管是零部件制造还是整机生产,我们始终扎根在装备制造业。”晋工机械总经理柯金鐤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我们将牢记在心。晋工机械将在技术改进、设备投入、工艺提升、管理加强等方面不断下功夫,继续脚踏实地守好实体经济这个根基。”

  在特步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水波看来,包括特步在内的众多晋江兄弟品牌之所以能够持续发展,正是缘于心无旁骛做好主业,“新时代,我们更需要与时俱进,敢先、敢行、敢拼、敢赢,继续转型和变革之路。同时,不忘初心,在立足中国的基础上,走向世界。”

  今年,361°迎来上市十周年。“我们将继续秉承‘多一度热爱’的品牌精神,利用自身深厚的研发实力,融入创新科技,为消费者提供既具竞争力又具差异化优势的产品,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要,赢战未来!”361°集团执行董事兼总裁丁伍号说。

  发挥商会平台作用

  凝聚企业家队伍

  对于实体经济的坚守不是单个企业家的执着,而是晋江企业家群体的共同选择。在新的历史发展机遇期,晋江企业家组织将充分发挥好平台作用,政商携手,助推实体经济转型。

  “积极培育和发展以商协会为代表的社会经济组织,对于改善晋江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晋江市总商会会长洪忠信表示,增强企业家的创新思维、产业思维、区域集群思维,能够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共赢,构建产业发展的良性产业生态,“我们将继续打造产业企业家生态圈,为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活力,推动民营经济进一步发展。”

  “实体经济是我们应有的传承,也是‘城市担当’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是晋江青年企业家的责任。”晋江青商会会长李子兴表示,我们要将从各地学到的、看到的、听到的带回来,带给晋江更好的未来,在老一辈给我们的留白中续写晋江实体经济发展的好故事。

  除了做好服务、吸引更多海外留学生回归晋江、扎根晋江外,晋江市留学人员暨归国创业人员联谊会会长许金升还建议,晋江可以研究制定进一步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措施,加大对科技创新、中小微企业、绿色制造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

  深化改革

  引领产业高质量赶超

  良性的政企互动是晋江民营经济健康高速发展的法宝。在助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上,晋江的政府部门也给出了回应。

  晋江市发改局局长陈伟勇告诉记者,发改局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企业基建项目报批、能源供给、创新服务等发展环境;同时,坚持“一企一策”,全力帮扶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题、降低运营成本、开拓产品市场、增强创新能力,推动民营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下阶段,我们将主动对接借力各级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利好政策东风,紧盯‘盘活存量’‘挖掘增量’‘提升质量’三个核心要务,引领晋江产业全力冲刺高质量赶超,力争再创新辉煌。”晋江市工信局局长林永红说。

  “作为商务部门,我们要全力搭建更多平台、提供更好政策、营造更优环境,通过组织实施百场经贸展会计划、推出新一轮商务政策大礼包等系列举措,在开拓国际国内市场、创新融合发展、降低流通成本等方面更好服务实体企业。”晋江市商务局局长蔡文卿说。

  晋江市科学技术局局长蒋家兴表示,今年,晋江全市科技工作将进一步深化创新体制改革,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建强平台载体、做强创新主体、强化人才引育,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加快建设沿世纪大道双创活力走廊,推动科技创新与人才、产业深度融合。

  (记者_柯国笠 施珊妹 蔡明宣 王云霏 巫舒静 柯雅雅 李晓明 沈茜)

标签:全国两会|习近平|福建代表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