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海峡新闻 >> 福建新闻 >> 正文

接稳了!福建向你抛来了春天

www.ijjnews.com来源:福建日报微信2019-03-06 10:19
  

 

  “昨夜我在梦中听到一阵风雨声,庭院里的花儿到底被摇落了多少呢?”

孟浩然,诗坛大咖。

他在朋友圈随便发了一句惆怅,

《春晓》就成了千百年来儿童们的诗歌启蒙。

1200年前,隐居山里的诗人梦里不知花落。

  今天,在中国最绿的省份——福建,幸福的人们一年四季都能赏到花,枕着花香入睡,在花开的声音中醒来……

  “大美福建花开正好,你来吗?”春光无限的三月,晒蓝天白云已经LOW了,福建各地相继晒出了赏花的邀请。

  闽北溪源峡谷的桃花,三明茶花岭的茶花,鼓浪屿上火红的木棉……都让人心心念念。

  花从北开到了南,从城市的街角开到了农家的庭院,从春开到了冬。福建,一座绵延不绝的花园。

  正月刚过,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间四月天,满山啼杜鹃。蝉鸣时节,映日荷花别样红。秋意渐浓,桂子飘香。如果你厌倦了冬季的枯黄和寒冷,正好,福建冬日盛放的三角梅将温暖你的心。

  因为,这里是有福之地,这里是清新福建,这里是全国首批生态文明试验区。

  处处花香、时时花开,这是一项最公平的福利,是绿色发展带来的人人可享的福利。

在抬眼可望的美中,

福建人实现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福建向你抛来了春天。

花开不断档,

你还不来吗?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汪炜娜 吕琳 黎夏昕、福建日报记者 马悦 李凌生 郭秋莹 白志强 施辰静/摄)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