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丁宁谈更换主管教练:一起变强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9-03-05 16:13
  

  新华社深圳3月3日电 3日晚最后一轮“直通”赛未战之前,丁宁大概就知道自己这次无缘国乒队派发的前两张世乒赛“门票”了。

  这位28岁的“大满贯”冠军在中国乒乓球队男女各12强的队内大循环10轮过后以7胜3负与王曼昱、孙颖莎并列第二,注定无法赶超9胜1负的陈梦,而丁宁在与两位“小魔王”的对阵中都是负的那方。

  这次大循环开赛前恰逢国乒发表“东京战略”,国家队教练组调整后的名单第一次公诸于众,但运动员与主管教练之间的双向选择尚未公开,从比赛过程来看,丁宁在陈彬因身体原因离开国家队之后,主管教练更换为五年前退役的前国乒选手、现北京首钢女乒主教练郭焱。

  “这一次比赛对于我和郭焱姐也是一个磨合。磨合的方式便是赛前赛后不断去聊。”丁宁说。

  至于郭焱是“严师”还是“益友”,丁宁说:“当了我的主管教练,她一定会对我提出更高的要求。但同时她也更能理解我,当年她也打到非常高的水平,很懂得运动员的心理。我也希望自己能够继续努力,达到她的标准和要求。”

  在距离东京奥运会只有一年多的时候换主管教练是好还是坏?丁宁称,不想在这个问题上过多考虑,因为没有意义。“就算我和陈指导继续合作,也没把握确保我东京绝对能夺冠。现在还在竞争参赛,大家都在努力。”她说,“我们能够做的就是尽双方最大努力,不断使自己变得更强,去面对接下来的挑战,这是我现在更想做的事情。”

  (记者 张寒)

标签:丁宁|主管教练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