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福大晋江科教园校地合作持续深化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3-05 08:44
  

孵化签约11个项目 涉及多个领域

  晋江新闻网3月5日讯 昨日下午,福州大学晋江校区2019春季欢迎新学生暨校地、产教融合推进会召开。现场,“菁英领航+校地协同创新实验营”(以下简称“创新实验营”)成功孵化签约了11个项目,涉及玩具工业设计、食品产品包装、服装设计等多个领域,同时包括多个跨界的合作项目。当天,现场还举行了创新实验营企业导师聘任仪式和创新实验营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

  据悉,2018年10月17日,创新实验营正式开营,该营由晋江灵源街道党工委、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管委会、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联合主办,是福大晋江科教园与晋江街镇首个合作项目。此次11个项目的成功孵化签约也标志着福大晋江科教园校地合作项目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当天会后,项目签约的福大师生与企业导师在福大科教园图书馆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沟通,企业导师认真听取了学生初期作品的相关设计想法,并结合产业情况和设计的操作性,对学生的作品进行指导,现场讨论热烈。

  力利玩具副总经理许铭煌作为企业导师,他非常期待学生的创意想法。他表示,在开营前,参与项目的“菁英领航+”企业就有了共识,去掉关于设计的各种限制,企业主在创新营中的身份不是要求学生服从的甲方企业主身份,而是提供学生所需资源的乙方角色,希望更好地服务学生的设计需求,从而探索出校企合作和企业发展的更多可能性。

  福大厦门工艺美院大四学生王家欣此次选择了晋江市旺瓜食品有限公司的产品包装作为自己的毕业选题。王家欣表示,校地创新实验营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从选题立项开始,院校、企业双导师都给予了大力的指导和支持。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洪歆慧表示,晋江地方政府、企业、晋江福大科教园对于创新实验营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创新实验营是校地合作的一次极好的探索,目前进展也较好,双导师对于学生的成长是非常好的,它可以为学生带去市场化的一些思考和引导,期待校地协同创新实验营可以结出硕果。

  福大晋江科教园灵源街道技术转化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参与创新实验营的企业都对创新实验营赋予厚望并给予了大力的支持。除了相关指导外,企业将提供学生启动资金资助,使其更好地进行项目相关设计;项目成熟后对于企业适用的优秀方案,企业还将进行投资;具备市场落地性的项目,企业将投入生产,参与各大展会并推向市场。

  (记者_林伊婷)

标签:福大晋江科教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