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全国两会·晋江声音】施维雄: 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现代健康医疗产业示范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3-04 08:15
  

  人物名片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副主席,香港晋江社团总会永远荣誉主席,香港怡高集团、怡高安迪有限公司总裁

  昨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今年的全国两会,来自港区的政协委员施维雄提交了《关于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现代健康医疗产业示范区的建议》和《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国当前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提案》。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伴随着老龄化加快及人民健康意识增强,健康产业有着巨大发展空间。”为此,施维雄建议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现代健康医疗产业示范区,发挥好“两个重要窗口”的作用,带动全国健康产业整体提升。

  “可以采取‘健康产业、湾区先行’的发展战略,在大湾区内选取一个示范区,简化研究用生物试剂的进口审批程序,扩大对细胞免疫治疗等前沿技术研究项目科研及临床试验的范围。”施维雄建议,可以在管理政策上先行先试,实现“产业协同创新”,一方面强化产业国际对接能力,另一方面优化产业扶持培育机制,鼓励健康产业高技术项目落户、公共技术和信息平台建设等。

  同时,畅通引才引智渠道,借助港澳开展揽才计划,进一步放宽医疗专业技术人员在内地执业的规定,推动大湾区内医疗技术人员的自由有序流转,促进管理理念、经验、医疗技术互联互通,并搭建健康产业高层次国际交流平台,探索引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卫生组织、国际高水平大学生在湾区内开展合作,达到“技术协同创新”。

  施维雄还建议,要对标国际服务水平,吸引各方资本参与产业发展,提升医养融合的国际化程度,不断创新医养行业管理体系和扶持政策,促进高质量“医养融合发展”。

  (记者_阙杨娜)

标签:全国两会|晋江声音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