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9-03-01 09:19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 推动我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月28日,省委书记、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研究部署我省网信工作。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抓住机构改革有利契机,扎实做好全省网信工作,实现网络安全保障有力、网络文化健康繁荣、网络信息产业快速发展。

  会议强调,做好我省网信工作,要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自觉学网、懂网、用网,增强网信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主动权。积极主动出击,敢于亮剑发声,提高突发事件敏感舆情应对处置能力。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坚持不懈抓好互联网阵地管理,强化互联网企业主体责任和管理部门监管责任,真正让网络空间清朗起来。要唱响网上正面宣传最强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大力创新网上宣传理念、内容、体裁、形式、方法、手段、业态、体制、机制,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大力培养一支政治上强、媒体融合业务精的人才队伍,不断增强网上舆论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吸引力。要构筑网络安全“铜墙铁壁”。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快构建全省一体化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加快省、市两级应急指挥中心建设,不断提升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快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实施“互联网+重点产业园区行动计划”,落实好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签约项目,筹备好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着力培育壮大一批数字经济领域的“专精特新”企业。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快建立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的综合治网体系,形成上下贯通、行动高效的网信工作格局。网信委、网信办要履行好职责,扎扎实实推动党中央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规则、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记者 兰锋 周琳)

标签:于伟国|网信工作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