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美好家园 >> 人居环境整治进行时 >>正文

池店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3-01 08:41
  

发现问题 立即整改

  晋江新闻网3月1日讯 昨日,从刺桐大桥往池店方向的不少朋友,一过桥就发现溜石村村口停了一辆钻地机,正对着2块大水泥墩奋力钻击。这是之前拆除户外广告牌留下的,当天已被全部拆除。事实上,这也是晋江池店镇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

  成立路面巡查小组

  “拆得好,这2块水泥墩是以前立起来的那种巨型广告牌的底座,后来广告牌被拆了,可是底座一直在,这其实也是比较危险的,也不美观。”在记者采访时,家住附近的一位热心老伯说道。

  “为了进一步做好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池店镇成立了专门的路面巡查小组,一旦发现道路破损,甚至道路周边有出现垃圾、破损等现象,都将及时反馈到池店镇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池店镇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工作人员陈巨庄介绍,在接收到问题后,工作人员会先确定路段的主管部门,若是镇管将由村建办立即整改,若是村管,镇里将督促村里进行整改。

  此次整治的刺桐大桥边上的水泥墩,正是镇直接管理,为此小组将问题反馈至池店镇村建办,村建办了解到情况后,立即请施工队伍对水泥墩进行清理。池店镇规划建设办主任颜连江告诉记者,凸起的水泥墩昨日已经基本清理完毕,在天气允许的情况,将在今日用水泥进行扫平,很快路面将会恢复平整。

  加强主干道

  市容市貌整治

  “路边摆放广告牌影响交通安全和行人通行,请将广告摆放在店门口。”昨日,城市管理局池店中队执法人员再次对镇区凤池西路、江滨南路、迎宾路、绿洲路、中央景观道等主干道进行巡查,劝导业主规范摆放物品,及时整改各类市容乱象,积极营造节后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在凤池西路边,有个别业主将移动广告牌随意放置在路边,执法人员随即对业主进行了劝导和清理,恢复市容秩序。同时,还向业主宣传户外广告设置规定。

  此次,执法中队不仅对商家随意摆放广告进行劝导和清理,还对占道经营进行整改,劝导不少摊贩主动离开。“一到下午,店门前就有流动摊贩来摆摊,我们很不喜欢。现在这样一劝导,道路畅通了许多,生意也比较不会受影响。”凤池路上一家便利店老板林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池店中队执法人员整治占道经营、乱设置户外广告牌、乱堆乱放等市容乱象达200多起。

  三大流域

  将进行市场化管理

  九十九溪、南高干渠、南低干渠3条河流是池店镇最重要的水系,几乎流经池店镇所有村庄。为进一步对3条河流进行管理,池店镇预计在4月份,对3条河流两侧堤岸卫生保洁全面推行市场化管理。

  “对于池店辖区内的这3条河流两侧堤岸卫生保洁实行市场化管理,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河流两岸保洁。”池店镇农办负责人张海平告诉记者,在市场化管理后,镇、村和环卫公司都将同时派出监督员,对河流两岸做到“三重监督”,发现问题立即反馈,可以做到及时处理。

  记者了解到,这并不是池店镇第一次将河道整治市场化运作管理,从2016年开始,为进一步规范海漂垃圾治理工作,池店已开始对晋江岸边的海漂垃圾治理进行市场化运作。

  “最近几年,池店在溪流整治的工作方面投入了巨大的财力物力人力,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城市水环境和生态系统,给所有人提供一个干净的水环境。”张海平介绍说,最近几年,池店累计投入1000多万元,已经完成了包括九十九溪河道、金鸡南高干渠、金鸡南低干渠及村支流沟渠等在内多个河段的治理。今年还将对目前池店清濛-御辇支流段(南低干渠一标段)等8条河道进行整治。

  (记者_曾舟萍)

标签:池店|人居环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