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市委主要领导同志作调整 胡昌升任中共厦门市委书记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9-02-28 10:48
  

  26日,厦门市先后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共中央关于厦门市委主要领导任职的决定。省委书记于伟国讲话。

  经中共中央批准,胡昌升同志任中共厦门市委书记。

  于伟国指出,胡昌升同志任中共厦门市委书记,是党中央从全省工作大局出发,着眼加强厦门市领导班子建设和厦门长远发展,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他充分肯定裴金佳同志团结市委一班人,带领全市人民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他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也归功于厦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拼搏、不懈奋斗和历届领导班子接续努力,为今后加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于伟国说,胡昌升同志政治素质好,党性觉悟高,领导经验丰富,工作思路清晰,敢于担当,推动发展的能力强,抓落实力度大,为人公道正派,作风民主,对自己要求严格。省委相信大家一定会拥护支持党中央的决定,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自觉维护团结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让党中央放心,让全市干部群众满意。

  于伟国强调,厦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以胡昌升同志为班长的市委带领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厦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提升本岛、跨岛发展”的重要战略,更加坚定地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在更高水平上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中继续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于伟国对厦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对习总书记的深厚感情,切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

  二要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实现经济发展高素质、生态环境高颜值。强化创新驱动,壮大产业筋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纵深推进岛内外一体化、厦漳泉同城化、闽西南协同化,继续在全省改革发展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同时,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头等大事”和身边的“关键小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三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不断争创发展新优势、释放发展新活力新动力。要对标世界先进和国内一流,持续深化自贸试验区建设,在更高层次上实施“引进来”和“走出去”,更好地发挥经济特区的双向辐射作用。

  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各项惠台政策,加快推进与台湾的产业融合,加快建设区域性两岸金融中心、航运中心、贸易中心,努力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的“示范区”。

  五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不断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省委“八个坚定不移”具体要求,把党建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切实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凝聚党心民心,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于伟国最后说,厦门各级领导干部要苦干实干,奔跑在前,带领全市人民奔跑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大道上,努力创造厦门更加美好的明天。

  胡昌升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中央和省委的决定。他说,到厦门来工作,是组织的信任和重托。他表示,将坚决做到忠诚干事,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的大政方针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将坚决做到廉洁干事,常怀感恩之情、常葆进取之心、常存敬畏之念,干净做事、清白做人,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做一名光明磊落、务实清廉的人民公仆。将坚决做到担当干事,倍加珍惜组织和人民提供的工作舞台,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矛盾面前不躲不绕,困难面前不等不靠,真正做到为敢于担当者担当,对敢于负责者负责。他表示将以“朝受命、夕饮冰”的事业心,“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竭尽所能当好厦门改革发展的推动者、实践者。他深情地说,从今天起我就是一名厦门人,服务厦门、奉献厦门是我的光荣使命和责任。他表示,将继承历届市委班子的好传统好作风,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厦门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进一步提升厦门的“高素质”“高颜值”。

  市委副书记、市长庄稼汉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中央和省委的决定,真诚欢迎胡昌升同志来厦门工作,全力支持和配合胡昌升同志的工作,一如既往地维护好市委班子团结和谐的良好政治生态,坚决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竭尽全力。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班子领导,在厦省市级老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厦门海事法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记者 蓝碧霞)

  胡昌升同志简历

  胡昌升,男,汉族,1963年12月生,江西高安人,1986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7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学历,历史学博士,副教授。现任中共中央候补委员,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

  2002年11月起任四川省荥经县委书记;2003年1月起任四川省荥经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2004年2月起任四川省雅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05年10月起任四川省雅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汉源县委书记;2006年1月起任四川省雅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汉源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2006年10月起任四川省遂宁市委副书记;2006年11月起任四川省遂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2007年2月起任四川省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2012年2月起任四川省甘孜州委副书记(正厅长级);2012年4月起任四川省甘孜州委书记;2015年6月起任青海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17年7月起任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省委党校校长;2019年2月起任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

  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共十八大、十九大代表,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二届、十三届中共青海省委委员、常委,第十届中共福建省委委员、常委,福建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

标签:人事|人事任免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