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营收241亿!安踏集团发布历史最佳年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2-26 16:38
  
2月26日,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在香港发布2018年全年业绩报告。财报显示,2018年,安踏集团实现营收241亿元,同比增长44.4%,股东应占溢利增加32.9%至人民币41亿元,毛利率上升3.2个百分点至52.6%。

深耕价值零售 多品牌战略趋动增长

  晋江新闻网2月26日讯 2月26日,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在香港发布2018年全年业绩报告。财报显示,2018年,安踏集团实现营收241亿元,同比增长44.4%,股东应占溢利增加32.9%至人民币41亿元,毛利率上升3.2个百分点至52.6%。安踏集团各项经营指标健康,创造了有史以来的最佳业绩,连续五年保持双位数的增幅。

  据悉,安踏集团坚持“单聚焦、多品牌、全渠道”的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以“消费者为核心”的价值零售,旗下主品牌及多个子品牌协同发展,创造了优异的财务表现。其中,安踏品牌产品及其他品牌产品(不包括2017年10月1日之后新加入本集团的品牌)之零售金额(按零售价值计算)分别录得按年10%~20%的中段增长及85%~90%的升幅,继续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2018年对于安踏集团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集团各品牌为消费者创造价值为核心,创新赋能、品牌升级、站位国际格局,以价值零售趋动业务增长。未来安踏还将致力于搭建涵盖供应链、电商、物流、财务等数个共享协同孵化平台,发挥集团化的优势,推动各品牌快速增长。同时通过多品牌的成功实践,安踏有能力为全球的消费者创造更多的价值,实现成为受人尊重的世界级多品牌体育用品集团的愿景。”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表示。

  集团旗下多个品牌齐发力

  2018年,安踏品牌通过品类的整合营销连接年轻消费者,持续加大创新研发投入,已占总销售成本5.2%。集团在全球设有多个研发设计中心,包括美国、日本、韩国、意大利、中国香港和中国大陆,吸纳了近两百名来自18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设计研发专家。安踏自主研发“虫洞科技”和C202跑鞋,助力近千名专业马拉松跑者成功PB,成为马拉松赛场上最受欢迎的国产跑鞋之一。

  借力体育营销,安踏助力平昌冬奥会、雅加达亚运会、阿根廷青奥会,国家队装备科技先进,面貌一新,奥运主题商品成消费新时尚;签约NBA球星戈登·海沃德,海外代言人资源再添一名猛将;安踏篮球IP“要疯”,高效地将体育明星资产转化为商品卖点,带动增长;安踏篮球与书法艺术家朱敬一合作“KT4-静水流深”,发售当日线上线下抢购热销。

  与此同时,安踏集团旗下第二大主品牌FILA于去年首次亮相意大利米兰时装周,引领全球时尚运动的风潮。FILA时尚运动、FILA FUSION(潮牌)、FILA专业运动,以差异化的商品定位满足多元化的消费需求。FILA与国际优秀设计师合作,包括美国著名服饰设计师Ginny Hilfiger,以及另一著名设计师林能平(Philip Lim),带领高级运动时装风潮。

  大数据引领消费新趋势

  安踏集团深耕“价值零售“,从根本上强化了每个品牌成功的模式。其一,终端价值。线上线下融合,通过智慧门店的数据转化来洞察消费者习惯模式,提升管理效率;其二,商品价值。给消费者对的商品,以满足消费者需求,减低库存风险。其三,品牌价值。品牌升级,与消费者产生共鸣,提升品牌美誉度及影响力。其四,文化价值。弘扬“铁军文化”,品牌端不断地“赋能”给各大经销商和一线销售团队,以优异的零售服务来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2018年,基于大数据研究和消费者洞察,安踏集团电商研究消费行为变化,用符合年轻消费群体的特色商品,通过优化网店界面、改善产品介绍和展示、提供全面的顾客服务,其中包括安全付款程序、稳健的供应链、快捷可靠的配送服务、VIP会员制度及退换购物保证等,获得消费者正面的回馈与认可。

  社会责任方面,2018年安踏集团茁壮成长公益计划以“爱不止步-点亮未来”革命老区公益行,途经江西、甘肃、贵州等省份的欠发达地区,项目捐赠全国300多所学校,累积捐赠6000多万运动装备,建造32家梦想中心课堂,公益足迹遍及24个省,扶体扶智以体育公益激发15万儿童的运动梦想。

  “多品牌全渠道”战略升级

  据悉,安踏集团“单聚焦、多品牌、全渠道”的战略在2018年深入推进,目前现有门店12188家,其中安踏门店(包括安踏儿童独立店)共有10057家,FILA品牌在中国及新加坡共有门店1652家。安踏品牌在主流商圈广开高标旗舰店,并走入主流城市及消费商圈的购物中心,八代店全新形象拉动消费增长;国际品牌迪桑特签约国际著名电影演员吴彦祖成为中国区品牌代言人,专注于高端体育产品,成为中产阶级追逐的新贵品牌;兼顾户外与时尚的可隆体育品牌重塑初见成效;斯潘迪主攻中国的时尚运动鞋类市场,业务正不断拓展至新兴中产阶级市场等。

  此外,“儿童品牌”也呈多品牌矩阵布局——安踏儿童成立十年已成为国内童装行业的领导品牌;FILA KIDS继续推动跨界合作产品;小笑牛全新升级市场整体表现优异增幅远超业界水平。

  (通讯员_田郴桥 晋江新闻网记者_陈子汉)

标签:安踏|年报|业绩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