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 >> 社会民生 >> 正文

《寻“镜”晋江》开栏啦 “镜”录晋江 “灯”耀元宵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9-02-25 16:37
  
元宵佳节,流光溢彩的花灯扮靓了晋江,五店市、世纪公园、安海镇三个主要的灯俗观赏点,观看花灯的人流摩肩接踵。

吕俊英《璀璨的节日》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大观》将从本期起开设《寻镜晋江》专栏,用镜头寻找晋江自然、城市、人文之美,以摄影的方式记录文化和旅游事业的发展,记录晋江经济社会的新变化,展示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生动实践的精彩瞬间。本栏目面向广大摄影爱好者进行主题约稿,通过广大摄影爱好者的作品,多角度、多维度地展示晋江,让更多人通过镜头了解晋江。

  在闽南地区,元宵节系列民俗活动丰富,有“上元小年兜”的说法。在上周刚刚过去的元宵佳节,流光溢彩的花灯扮靓了晋江,五店市、世纪公园、安海镇三个主要的灯俗观赏点,观看花灯的人流摩肩接踵。各式各样的花灯,以及结合世中运、“晋江经验”、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主题的多款座灯,令人炫目。

  《寻镜晋江》专栏的第一期,就带你一起晋江寻“灯”,一起感受最闽南的元宵灯俗。

  (记者_董瑞婷 通讯员_徐维耕)

施清凉《“晋江经验”再出发》

[1]  [2]  [3]  下一页  尾页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