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卡宾2018年度纯利2.10亿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2-25 09:09
  

  晋江新闻网2月25日讯 近日,卡宾服饰有限公司(股权代码:02030.HK)发布2018年度业绩公告。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卡宾实现收益12.7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6.9%;毛利5.79亿元,同比增长7.7%;年内溢利2.10亿元,同比增长3.5%;每股基本盈利31.71分;宣派末期股息每股4.8港仙,全年合共派息18.0港仙。

  公告表示,收益增加乃主要由于集团扩大网上零售渠道及产品回购减少。其中,零售收益总额增加4%,该增加乃主要由于网上店铺所产生的零售收益增加26.0%,网上店铺所产生的零售收益约3.98亿元。实体店铺平均零售折扣约为21.6%。毛利率由2017年度的49.4%减少至2018年度的45.4%,毛利率减少乃由于积分返利拨备增加3680万元及提高销售过季产品的折扣。

  此外,在大多数当下谨慎开店的普遍态度下,卡宾零售店铺总数由2017年12月31日的845间增加至2018年12月31日的910间。大部分零售店铺位于二三线城市,而超过37%的店铺位于商场内。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度,卡宾集团平均存货周转天数为189日,而2017年度则为220日。存货周转轻微改善乃由于2018年度销量增加。

  卡宾方面表示,2018年度卡宾集团业务持续稳步发展,取得约17%的收益增长,尤其是电商业务取得喜人成绩。于2018年8月,卡宾集团推出新儿童品牌Cabbeen Love。多品牌策略向来是卡宾集团的核心策略之一,而卡宾集团将会继续寻求基于扩大其品牌组合及客户群。

  卡宾集团注意到2018年下半年消费情绪出现骤变,市场信心受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影响,因未来存在不确定性,消费者均减少支出。卡宾集团预计在2019年消费水平将持续下滑。深谙未来存在调整,卡宾集团将于扩大店铺网络方面保持谨慎并加强提升其营运效率。

  (记者_施珊妹)

  发300万现金重奖

  晋江新闻网2月25日讯 日前,卡宾Cabbeen服饰300万现金重奖公司在2018年有着优异表现的高管们。

  “或许这种奖励方式有点‘土’。”卡宾集团主席、艺术总监杨紫明说,但对于员工来说,这种奖励更直接,更振奋人心。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及移动支付的普及,人们接触现金的机会越来越少,一部手机可以搞定绝大部分消费场景,以至于很多人在需要现金的时候口袋里没钱,只能用微信转账来套现。“把300万现金堆在那里还是挺壮观的,让大家有点小激动。”

  卡宾Cabbeen品牌总监许少华表示,“卡宾向来喜欢当风向标,很多人遗忘的事或做法,如果重新拾起反而更有意思。”其实在整个“闽派服饰”甚至中国服装界,还真的很少听到或看到拿出数百万现金表彰公司经理级以上人员,“这个行为和我们年会主题有一定关联。”许少华介绍,卡宾2018年度颁奖盛典的主题为“黄金时代”。

  “不管是哪家做得好的公司,都会秉承‘一切以人为本’的理念。”许少华表示,卡宾向来重视员工的培养和“中坚力量”的挖掘,公司领导非常惜才,深知人才是卡宾发展的第一动能。

  (记者_施珊妹)

标签:卡宾|上市公司|纯利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