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多次扰乱国家机关工作秩序 厦门一名男子近日被批准逮捕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9-02-21 10:49
  

  认为数年前拆迁补偿有问题,多次扰乱国家机关工作秩序,昨日,记者从思明区委政法委获悉,一名男子近日被思明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据了解,陈某是思明辖区刑释解教人员,多年前一次拆迁中,企图骗取数十万元拆迁补偿款,构成诈骗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陈某刑满出狱后,对法院判决等不服,采取各种方式扰乱国家机关工作秩序,一直以来,相关部门针对陈某提出的问题多次协调,但陈某未能满足,采取到非接待场所信访等一系列违法违规行为,甚至发表危险言论。

  两个月前,因涉嫌扰乱国家机关工作秩序,陈某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近日,被思明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目前,案件还在继续侦查中。

  相关部门提醒,《信访条例》第十八条规定,信访人采用走访形式提出信访事项的,应当到有关机关设立或者指定的接待场所提出。多人采用走访形式提出共同的信访事项的,应当推选代表,代表人数不得超过5人。第二十条规定,信访人在信访过程中应当遵守法律、法规,不得损害国家、社会、集体的利益和其他公民的合法权利,自觉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信访秩序,不得有下列行为:

  (一)在国家机关办公场所周围、公共场所非法聚集,围堵、冲击国家机关,拦截公务车辆,或者堵塞、阻断交通;

  (二)携带危险物品、管制器具;

  (三)侮辱、殴打、威胁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或者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

  (四)在信访接待场所滞留、滋事,或者将生活不能自理的人弃留在信访接待场所;

  (五)煽动、串联、胁迫、以财物诱使、幕后操纵他人信访或者以信访为名借机敛财;

  (六)扰乱公共秩序、妨害国家和公共安全的其他行为。

  (记者 吴俊鸿 通讯员 陈浩然)

标签:批捕|工作秩序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