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上榜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2-20 10:52
  

  晋江新闻网2月20日讯 日前,记者从晋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根据《福建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申报创建工作办法》(简称:创建办法),“晋江鞋服纸制品产业示范基地”入选福建省2018年度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

  本次入选“福建省2018年度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共计有3个,分别为福安不锈钢新材料产业示范基地、晋江鞋服纸制品产业示范基地、南靖闽台精密机械产业示范基地。

  晋江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建设“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把晋江经济开发区鞋服纸质品产业建设成以可持续发展为前提,以产业集聚为主要特征,以工业园区为主要载体,主导产业特色鲜明、水平和规模居全国领先地位,在产业升级、“两化融合”、技术改造、自主创新、军民结合、节能减排、效率效益、安全生产、区域品牌发展和人力资源充分利用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的产业集群。

  谈及未来整个基地的发展规划,上述人士表示,到2025年,从产业规模目标,基地所在鞋服纺织、纸制品、食品饮料产业实现总产值130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产值达到1200亿元),年均递增15%;从技术创新目标,重点企业主要产品达到当今的国际先进水平;工业设计水平显著提高;发展一批具有自主创新能力、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涌现一批企业技术带头人;从提高产品质量目标,鞋服纺织、纸制品、食品饮料产业产品质量水平和质量管理水平稳步提高,特别是要提高出口产品质量。

  据了解,“创建办法”于2016年4月发布,为贯彻《中国制造2025》战略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若干意见》、《福建省实施<中国制造2025>行动计划》,引导全省工业园区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推动工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加快打造福建产业升级版,根据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十三五”促进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的相关部署和要求,结合福建省实际,制定本工作办法。

  (记者_蔡明宣)

标签:晋江|上榜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