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农心杯在沪展开最后决战 中国四员大将“围剿”对手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9-02-19 16:19
  

  新华社上海2月18日电 18日,第20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在沪召开发布会,第三阶段比赛也于当日开启。由于日、韩两队都只剩下最后的主将且立即对垒,而中国队还有时越、柯洁等四名选手,第三阶段比赛也就成了中韩或中日对抗的戏码。当天现身发布会的韩国围棋名将李昌镐表示,虽然中国队夺冠希望很大,但还是希望韩国选手努力争取连胜。

  农心杯作为老牌围棋团体锦标赛已经迈入第20个年头。本届农心杯于2018年10月在北京开赛,首战由韩国队先锋安国铉九段对阵日本队先锋芝野虎丸七段,日本队先拔头筹。中国队先锋范廷钰九段登场后,先在北京站连胜芝野虎丸七段、申旻埈九段、本木克弥八段;之后又在釜山站连胜崔哲瀚九段、许家元八段、李世石九段和一力辽八段,豪取七连胜,追平了他自己在第18届农心杯赛创下的七连胜纪录。

  和第18届农心杯进程颇为相似的是,韩国队主将朴廷桓再次成功阻击范廷钰,终结了后者的七连胜脚步。那场比赛,对朴廷桓和韩国队来说都是悬崖边一战,压力巨大。一旦朴廷桓攻擂失败,韩国队将首次面临5位选手一盘不胜的尴尬。好在朴廷桓重压之下力挽狂澜,中盘战胜范廷钰,在“三国大战”拖到了最终的上海站。

  此番第三阶段赛事,韩国和日本都仅剩下主将朴廷桓九段和井山裕太九段,中国队则有柯洁、时越、辜梓豪和党毅飞四位世界冠军。由于首先进行的第10局比赛是韩日主将对决,因此上海站的比赛主题也就成了“中韩对抗”或“中日对抗”。

  对于这样的局势,中国队总教练俞斌九段在发布会上表示,虽然中国队还有四名队员,但也不见得会一战告捷,轻松取胜。在第19届农心杯上,四连冠的中国队最后阶段痛失好局,让韩国队时隔四年重夺农心杯。俞斌还透露,柯洁由于日程安排关系,还未赶赴上海,“但他的等级分是最高的,求战欲望也非常强烈”。

  当天,韩国围棋名宿“石佛”李昌镐也时隔多年现身上海。他表示自己一直没有放弃围棋,只是因为现在年轻棋手非常厉害,自己没能从预选赛中晋级。面对即将到来的最终决战,李昌镐表示,现在中国队棋手最多,夺冠希望很大,“但对棋手来说,有压力是正常的,压力也有好坏之分,希望他(朴廷桓)能将压力变成动力,五连胜最终率队夺冠也是有可能发生的。”

  (记者 朱翃 郭敬丹)

标签:农心杯|围棋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