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建立信用“黑名单” 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发布“规范用工”公告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2-18 09:44
  

  晋江新闻网2月18日讯 春节过后,又到了一年用工季。为避免恶性竞争,近日,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发布“关于规范晋江泳装行业用工的公告”。

  “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泳装行业面临经营成本提高、利润空间下降的挑战,‘招工难、用工贵’成为当前泳装企业普遍遇到的最大困难。而恶性竞争、哄抬工价、挖角工人等不文明用工行为常有发生,极大扰乱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严重影响泳装行业健康发展。”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秘书处告诉记者,构建一个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用工环境,需要政府、行业、企业协同发力,形成合力。

  为此,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呼吁全体会员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自觉践行诚信公约,抵制恶性补贴、哄抬工价、挖角工人等不文明用工行为,构建和谐用工环境。

  记者了解到,这份公约包括了三大方面的内容。其中包括,建立有奖举报制度,设立举报电话(0595-88265151),鼓励社会各界对违反公约的企业进行举报,提供线索,视情给予举报者500元至5000元不等的现金奖励。

  为了严肃处理乱象,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还制定相关惩戒措施:对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会员企业违规,经举报查实的,一方面将会对涉事会员企业处以500元至5000元的罚款;另一方面则将建立信用“黑名单”,将出现违反诚信公约的企业列入“黑名单”,依托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在行业内点名通报曝光。而该企业将被取消参与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组织开展的各类商业活动资格。

  “对非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会员企业违规,经举报查实的,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将向当地政府主管部门推送失信‘黑名单’信息,对涉事企业实施联合惩戒。”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说。

  上述负责人表示,对于不良客商、不诚信供应商、厂家、加工厂,列入“黑名单”,并依托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在行业内点名通报曝光,对涉事企业进行共同抵制并实施联合惩戒。

  (记者_施珊妹)

标签:泳装|黑名单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