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我们的节日·春节”晋江市象棋比赛 400多名选手对弈“楚河汉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2-18 09:34
  

  晋江新闻网2月18日讯 昨日,“我们的节日·春节”2019晋江市象棋比赛在晋江市祖昌体育馆训练馆落下帷幕。为期两天的比赛,30多支代表队的400多名象棋爱好者参与9个组别的角逐,楚河汉界“硝烟”四起,体验博弈带来的乐趣。

  本次比赛由晋江市全民健身领导小组主办,晋江市体育局、晋江市体育总会、晋江市象棋协会承办。比赛现场,偌大的场地摆满了桌椅,棋盘两头端坐着的参赛选手各个聚精会神,无论是白发丛生的资深棋手,还是初出茅庐的初学者,大伙紧盯着局势展开无声的头脑风暴。本届赛事公开组不限年龄,因此赛场上常常出现老少对弈的精彩场面。双方虽年龄差距悬殊,但却各有千秋,兵来卒往之间碰撞出耀眼的火花。经过角逐,曾奕焕(深沪)、陈睿垚(内坑)、朱子豪(陈埭)获得公开组前三名,其他少儿组别奖项也花落各家。

  9轮战罢,参加公开组的选手丁竞翔没有着急走,而是在一旁细细地观察尚未结束的对弈。丁竞翔出生于1974年,受父亲影响,从小开始接触象棋。他坦言,自己已经参加过好几届这项赛事,虽然成绩一般,但每次都有不一样的收获。“后生可畏。”这是参加本届赛事,丁竞翔最大的感受,“现在的少年棋手基本功都很扎实,表现可圈可点。”

  女子少儿甲组的比赛结束后,来自紫帽的李梓燕在棋盘前拍照留念。对于自己的表现,这个13岁女孩的脸上露出淡淡的笑容,“和以前相比算是满意,希望下次能够再接再厉。”李梓燕学习象棋有4年多时间,谈及初衷,一旁的李爸爸笑着说,“为了让她坐下来。”原来,以前的李梓燕比较调皮好动,常常坐不住。“接触象棋后,她的性格有了不小的变化,坐得住了,注意力也提高了。”李爸爸说。

  晋江市象棋协会会长赖建新介绍,本届赛事不仅参赛人数创下新高,赛事水平也很高,其中全国少儿赛亚军、季军及多位省赛少儿冠军强势亮相公开组,向成年象棋高手发起挑战,赛事精彩纷呈、佳局多现。“晋江各街道、乡镇的象棋氛围皆很浓厚,参与人数多,后备力量充实。晋江市象棋协会通过每年春节、中秋两个传统节日组织赛事,为爱好者提供展示切磋的平台。”赖建新表示。

  (记者_李诗怡 文图)

标签:春节|象棋比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