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滑雪——南方人冬日游玩新方式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9-02-13 16:37
  

  新华社重庆2月13日电 滑雪——南方人冬日游玩新方式

  今年春节假期,很多南方人的游玩方式出现了新变化。相较于以往火爆的“都市游”“古镇游”等,以滑雪为主的冰雪运动旅游成为热门选择。

  连日来,开业近一个月的重庆丰都县南天湖滑雪场里都是人头攒动。谁也没想到,这座素有“火炉”之称的城市竟然和冰雪运动扯上了联系。

  19岁的林芯言体验了人生首次滑雪。在黑龙江教练的帮助下,她踩着双板从初级道滑下,并很快学会了加速、减速、转弯等动作。“以前春节全家人会去海南感受沙滩、大海,今年终于体验了一次滑雪,这感觉太美妙了!”而在滑雪场,除了她这样的新手,还有很多“老手”。

  滑雪爱好者田采薇此前体验过国内多个城市的滑雪场地。“相较于东北,南方滑雪场在雪质、滑道等各个方面都有待提高。不过,南方人对滑雪运动的热情非常高。”田采薇说。

  南天湖滑雪场距离重庆主城区约3小时车程,海拔在1800米左右,造雪面积达6万平方米,拥有多条不同级别的滑雪道以及专业的教练和设备,是重庆规模最大的高山滑雪场。

  滑雪场负责人何杰介绍:“开业至今已经吸引了数千人来体验滑雪,相当难得,我对重庆的冰雪旅游充满信心。”除滑雪外,游客还可以体验香蕉船、轮胎艇、雪地摩托等戏雪项目。

  不仅是南天湖滑雪场,重庆还拥有好几家较大的滑雪场,分布在武隆仙女山、巫溪红池坝、南川金佛山等地。

  从前,滑雪等冰雪运动主要集中在华北、东北地区,南方人很少体验其中奥妙。不过,伴随着中国对冰雪运动的大力推广和支持政策的落地,冰雪运动开始呈现从北到南、由东至西发展的趋势。

  仅仅是春节期间,冰雪运动火爆已经成为节日旅游的一大亮点。云南、四川、江苏、广东等多地冰雪运动旅游均呈上涨趋势。诸如成都、重庆、广州等冬季通常不降雪的城市也都因地制宜,拥有了自己的滑雪场。

  业内人士认为,南方城市对冰雪运动有足够的好奇、热情和消费能力,比起较为完善的东北滑雪旅游,南方可发展的冰雪产业市场空间巨大。2016年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中提到,到2025年,直接参加冰雪运动的人数将超过5000万,并“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其中必将有大量南方“新手”的身影。

  何杰表示,很多企业已经感受到冰雪项目的巨大市场潜力,正努力涉足其中,期望分得一杯羹。“我们相信,随着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将会有更多人爱上冰雪运动。”

  (记者 黎华玲 侯妤佳)

标签:滑雪|南方人|冬日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