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常住人口411万 比上年增加10万人其中岛外增加9.4万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9-02-13 11:24
  

  六区人口数

  思明区101.5万

  湖里区103.1万

  海沧区37.5万

  集美区70.0万

  同安区61.1万

  翔安区37.8万

  厦门市统计局于去年11月1日启动2018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入户登记。近日,经省统计局核定,截至2018年年末,厦门市常住人口411万人,比上年增加10万人,同比增长约2.5%;城镇化率89.1%,与上年持平。同时,岛内人口增长放缓,岛外人口增长进一步加快。

  本调查共涉及全市35个镇街,样本抽中村(居)108个,2018年厦门人口出生情况等数据都可以体现。数据显示,2018年厦门的人口出生率为14.5‰,比上年下降2.1个千分点;死亡率3.1‰,与上年持平——这两组数据直接影响我市的人口自然增长率,也就是说,去年我市的人口自然增长率为11.4‰,较2017年下降2.1个千分点。

  从常住人口的分布来看,思明区和湖里区依然能顶“半边天”,两区常住人口占全市的比重为49.79%,接近一半,但数字较上年下降了1.08个百分点。这也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市岛内人口增长正在放缓的现状,与之相对的是岛外人口的加快增长。

  根据市统计局最终评估确定,在全市六区中,常住人口达到百万级别的依然是思明区和湖里区。其中,思明区共有101.5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24.70%;湖里区共有103.1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25.09%。与此同时,岛外的海沧区共有37.5万人,集美区共有70.0万人,同安区共有61.1万人,翔安区共有37.8万人。数据显示,岛外四区常住人口合计增加了9.4万人,也就是说去年厦门新增的常住人口大部分落户在岛外。

  (记者 林雯)

标签:常住人口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