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企促节后返厂实招多 用福利引人 用真情留人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9-02-13 10:09
  

  春节假期刚过,泉州不少企业已开足马力迎开工了。年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印发2019年“春季攻坚行动”企业稳产扩能专项行动方案,通过一系列措施强化服务保障,推动企业节后早开工、早开机、多开机、开满机。记者昨日在走访企业中发现,政府红利加码,企业也多措并举促返工,积极采用补贴或奖励方式鼓励员工返厂,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不断提高员工福利,增加员工归属感,以真情留住员工。

  昨日,在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清濛园区内,熙熙攘攘的人流呈现新开工的好势头,老员工互相拜年,不少新应聘者在填写简历、岗前测试。“这两天,我们已经开始新一年的员工返厂及新员工招聘工作,办公室人员也已到位,新的订单已经进入工作流程,初十生产线开工后员工们将全部进入状态。”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介绍。

  九牧王公司历年返厂率都在95%以上,今年预计也将在正月十五前实现高返厂率。为了鼓励员工返厂,九牧王实施了返厂激励,只要在正月十三之前返厂就可领到相应的出勤补贴,还可全额报销往返车费,值得一提的是,九牧王还设置了“伯乐奖”,老员工介绍新员工,无论是熟练工还是新手都可以获得奖励。

  “我们于正月初八也就是12日正式开工,公司的管理层基本到位,首日普通员工返岗率超过七成,接下来几天还会陆续返岗。”福建太平洋制药有限公司人事部负责人邱石香表示,为了提高员工的返岗率,他们对员工返厂的车票进行补贴或报销,根据实际票据,额度从400元到1000元不等。不仅如此,公司平时也不时组织一些如爬山、尾牙聚餐、拔河比赛、接力赛、员工抽奖等活动,加强企业与员工的互动,给予员工更多的福利,增加员工的归属感。“生产线立即忙碌了起来,去年的订单还是比较饱和的,今年订单量也十分充足,已经排到6月份。”邱石香介绍。

  “我们正月初七就开工了,员工返厂率达到98%以上。公司给予员工返厂红包,平时对员工也很关爱,将企业文化贯穿于日常生活工作中,员工队伍比较稳定。”黑金刚(福建)自动化科技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订单较多,公司正开足马力投入到生产中。

  (记者 游怡冰 通讯员 杨维申)

标签:泉企|福利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