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进一步部署节后全面复产复工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9-02-13 09:32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进一步部署节后全面复产复工,通过《福建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研究进一步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精简企业投资项目前置审批事项、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省推进等工作

  12日,省长唐登杰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进一步部署节后全面复产复工;研究《福建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实施方案》(送审稿),决定报省委;通过《福建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关于聚焦企业关切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的实施意见》《福建省进一步精简企业投资项目前置审批事项实施方案》《福建省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省推进实施方案(2019—2020年)》。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节后各级各部门要焕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加强工作指导和服务保障,紧盯企业和项目复产复工,落实帮扶措施,鼓励增产增效,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对春节期间达成意向的招商引资项目,要持续跟踪推进,尽快签约落地。要落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保障元宵等节日活动的公共安全,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会议指出,福建是革命文物大省,红色资源丰富。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弘扬革命精神、继承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核心,坚持全面保护、整体保护,统筹推进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传承,加强革命文物保护修缮和展示传播,更好发挥红色文化的社会教育功能,让革命文物“活”起来、“传”下去。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各领域,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决策部署。要按照《省政府工作规则》各项要求,全面正确履行政府职能,坚持依法行政,实行科学民主决策,推进政务公开,健全监督制度,持续改进作风,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会议指出,改善营商环境,关键在政策落实,关键在企业感受。要大力践行“马上就办”,及时回应企业关切,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省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推进小组要加强统筹、持续创新,对政策落实情况每季度进行综合报告,各牵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起责任、高效推动落实。要充分发挥开发区(园区)的平台作用和集聚效应,强化政策宣传解读和舆论引导,提高政策知晓度和企业获得感。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依法依规、能简则简、能并则并,深化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改革,创新事中事后监管,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落实企业投资自主权,激发社会有效投资活力。通过改革,我省企业投资项目前置审批事项将从98项减少到76项。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省政府与农业农村部签订的《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省推进合作协议》,坚持政府支持、企业主体、市场运作,与乡村振兴、生态农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紧密结合,统筹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加快构建种养循环发展模式,提前一年完成国家“十三五”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目标。

  (记者 严顺龙)

标签:常务会议|复工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