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陈林坚入选国家队 将征战2019男篮世界杯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2-13 08:49
  

福建男女篮春节集训不怠慢

  晋江新闻网2月13日讯 这几天正值春节长假,球迷们是不是也十分好奇,福建男篮女篮队员们都是如何过年的呢?他们并没有松懈,几乎是与篮球“共度佳节”。男篮由于常规赛还在进行,只有5天假期,大年初二就开始集训。而且,还传来了好消息,陈林坚入选国家队,将代表中国男篮征战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而女篮姑娘们也毫不怠慢,正月初六就已归队训练,林青容虽然因伤缺席国家队集训,但也回到队伍中和大伙儿并肩作战。

  晋江文旅男篮大年初二忙训练

  陈林坚入选中国男篮国家队

  由于CBA赛程安排紧密,福建晋江文旅男篮将于13日客场对阵天津男篮,因此,他们在2月1日客场战胜吉林男篮归来之后,就进入了短暂的休赛期。经过半个多赛季的征战,福建晋江文旅男篮所有球员、教练员只有短短的5天时间能够和家人团聚,共度新春。

  大年初二,球队紧锣密鼓地进行集训,就为了准备13日客场与天津男篮的比赛。本报记者了解到,经过5天的体能恢复训练和技战术训练。昨日,球队已经踏上了天津的客场之旅,福建晋江文旅男篮小伙子们信誓旦旦,想要在新年取得“开门红”。

  其实,客场挑战天津男篮的这场比赛,这也是福建晋江文旅男篮本月份的最后一个客场。因为,在2月份的窗口期,将会迎来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的比赛。而谈及世界杯预选赛,就不得不提福建晋江文旅男篮的一件大喜事——陈林坚入选中国男篮国家队,将代表中国征战世界杯预选赛。

  11日,中国篮协公布:“为备战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第六窗口期比赛),将于2019年2月16日至2月25日组织国家男篮集训。”此外,中国篮协还公布了12人大名单,其中本赛季表现出色的陈林坚中选。

  在上一个窗口期,福建晋江文旅男篮队长王哲林就曾代表中国队征战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而这一次,轮到了陈林坚。此前陈林坚曾入选过中国男篮国家队蓝队集训队,但始终没能入选最终出征大赛的大名单。本次入选中国男篮国家队大名单,陈林坚表示很高兴,希望能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名单中并没有王哲林、易建联、郭艾伦等球员。中国男篮国家队主教练李楠表示,希望能让上个窗口期没有获得比赛机会的队员得到锻炼。同时,也为了在世界杯正赛开始前扩大选材面,发现更多出色的年轻人。

  恒安心相印女篮新年集训

  杨雅惠远在台湾球不离手

  2月11日是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恒安心相印女篮姑娘们也没闲着,本土球员提前一天全数归队准备集训工作。本赛季WCBA已经打完34轮比赛,因为春节的原因球员们有难得的休息时间。虽然大年初七就要集训,但这已经是恒安心相印女篮一年来最长的假期了。

  通过短暂的休养,队员们都已迅速调整心情,回到训练状态。据了解,正月初六,恒安心相印女篮13名本土球员全员回到体工队集合报到,紧接着迎接她们的便是日复一日的训练时光。训练时间为每天上午八点半至十二点,下午三点半至六点,内容则以恢复训练为主。

  福建众腾职业女子篮球俱乐部负责人表示,近期球队首要任务是调整队员身体和体能,让大家经历前一阶段紧张之后能放松一下。

  “新年新气象,大家都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一年的挑战,在我看来,大家状态都挺好的。”采访中,恒安心相印女篮队长黄银婷告诉记者:“这两天刚投入练习,全身酸痛得难以适应,但恢复期总是最痛苦的,是必经过程,大家都一样。”她坚定地说,所有困难,我们都会克服的。

  值得一提的是,赛季中圈粉无数的台湾球员杨雅惠仍在家乡过年休整,却也不忘篮球。微信中,杨雅惠开心地说:“回到台湾,第一件事就是到我天天想念的早餐店吃个丰盛的早餐,在乡下呼吸新鲜空气。”假期的每一天,杨雅惠都陪伴在家人身边。因为有个篮球教练爸爸,在球场上看他教学,帮忙他训练学员,也成为一种美好独特的陪伴方式。

  (记者_张华玲 林小杰)

标签:陈林坚|世界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