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江市出台措施 支持上市公司纾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2-13 08:10
  

  晋江新闻网2月13日讯 为完善上市公司纾困工作机制,防范化解上市公司流动性风险,日前,晋江市出台《支持上市公司纾困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从多方面维护企业信贷金融环境,促进上市公司健康发展。

  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并购纾困

  《措施》提出,参与设立泉州市上市公司纾困基金,通过受让或收购上市公司部分股份、参与上市公司资产重组、提供股票质押融资支持等方式,为上市公司提供流动性支持。

  在鼓励社会资本参与上市公司纾困化险方面,《措施》提出,引导晋江市社会资本参与省纾困基金,推动省纾困基金按社会资本出资额的1.5倍以上投资于晋江市上市公司。

  同时,《措施》提出,支持质地优良的上市公司设立并购基金,参与晋江市纾困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支持保险资管专项纾困产品和证券机构支持民企资管计划,参与晋江市上市公司纾困收购,对现金收购规模达2000万元以上的,按实际发生收购规模3%的额度给予奖励,最高不超300万元。

  支持上市企业多渠道融资

  《措施》指出,支持上市公司续发债券。对上市公司成功发行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公司债、企业债及资产证券化产品的,按募集资金5‰予以贴息补助上市公司,最高不超100万元。对上市公司大股东股权质押已跌破平仓线,中介机构在企业偿还到期债券后,继续帮企业承销发行债券的,按募集资金5‰、最高不超100万元奖励承销债券的银行、证券公司等中介机构;中介机构通过“债券发行+信用保护工具”等模式增信,使上市公司在偿还到期债券后得以续发债券或到期债券得以展期的,参照“信用保护费”的20%给予增信的中介机构奖励,最高不超100万元。

  《措施》鼓励上市公司间接融资。对上市公司通过售后回租业务融通资金的,按其设备评估额与实际融资额差值的1%给予补助,最高50万元;对上市公司通过融资租赁方式购买的本市生产、销售的智能机器人及其成套设备的,按照设备总值的5%给予一次性奖励,最高80万元;对上市公司租赁智能机器人及成套设备的,按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100%予以资金补助,累计最高100万元。

  此外,《措施》还鼓励和支持晋江市属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为上市公司新增融资、股权质押提供担保征信,担保费率不超过2%。

  (记者_柯雅雅)

标签:上市公司|纾困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