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华侨华人国际友人闹新春 福建文化实力“圈粉”

www.ijjnews.com   东南网  2019-02-07 10:42
  

  晋江新闻网2月7日讯(东南网记者王艳玲朱立业夏芳李琪琪)海外闹新春,福建元素浓。新春佳节,华侨华人和国际友人纷纷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福建文化实力“圈粉”。

  今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为增强中美人民友谊,讲好春节故事、福建故事,东南网海外部春节期间在美国参与举办系列庆祝活动,在纽约庙会文化节和时代广场送“福”字。

  当地时间2日,首届纽约庙会文化节在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区政厅举行。布鲁克林区长亚当斯说,随着越来越多的华人迁入布鲁克林,华裔社区发展愈发受到政府重视,农历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举办这种文化节非常有意义。他祝愿在美侨胞新春快乐、吉祥如意!

  当地时间5日,东南网美国站联合美国华人艺术家联盟、美国福建书画家协会、美国中美文化驿站,在纽约时代广场向中外民众送上灯笼、“福”字、中国结、猪年公仔等充满中国特色的礼物,共同感受中国年。

  拿到新年吉祥物的外国民众纷纷表示,很高兴能参与这个活动,中国春节是红红火火的节日,他们会把“福”字贴在家里,把小灯笼和中国结挂上,沾一沾来自中国的“福气”。

  收到东南网美国站送出的“福”字后,威廉帕特森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摩尔表示,通过拜年送“福”活动,他了解了吉祥喜庆的中国春节文化。现在,越来越多的美国学校和家庭对中国年越来越有兴趣,大家都想过“中国年”,通过这个吉祥的节日给自己带来好运。

  值得一提的是,由美国福建公所、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东南网美国站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美东各界花车巡游庆春节暨福建文化嘉年华走进美国系列活动将于元宵期间在纽约举行。系列活动包括中美闽籍书画家联谊交流会、“沙县小吃”招商推介暨美食品鉴会、福建-纽约文创产品交流对接会、福建文化旅游特色资源推介会等。

  4日晚,2019己亥年春节倒计时文艺晚会在菲律宾马尼拉崙礼沓公园举行,近万人观看晚会。东南网海外部和菲律宾站进行图文直播。

  5日,也是年味最浓的一天。彩车游行、福建风情展、福建年货展、“过春节写百福”笔会……东南网海外部在马尼拉举办了系列庆祝活动,尽展中华文化魅力,全方位展示菲律宾过春节的盛况。

  在马尼拉华人区华人广场,由东南网海外部、菲律宾站和菲律宾福建文化海外驿站共同举办的“福建风情展”和“福建年货展”,吸引众多菲律宾市民驻足关注。工作人员现场派发新春礼物、福建地域特色产品和介绍福建的书籍。

  参加活动的当地民众表示,他们深切地感受到中国春节文化的喜庆氛围,期待能到中国福建旅游,实地感受福建文化魅力。

标签:
稿源: 东南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