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冷空气来拜年 大范围雨雪即将上线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9-02-07 10:33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记者高敬)记者6日从中央气象台获悉,从6日开始,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冷空气携大风降温而来,大范围雨雪也即将上线。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虽然已经立春,但是北方的冬季还未达终点。预计6日至9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将从新疆北部出发,而后东移影响我国中东部;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有4至6级偏北风,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至10℃。

  大风降温将有助于清除部分地区盘踞不散的雾和霾,但随之而来的是大范围雨雪天气。新疆、西藏地区将有强降雪来袭,其中6日至7日,新疆北部将有中到大雪,6日至8日,西藏南部局地有暴雪或大暴雪。此外,7日至9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另据了解,6日上午,北京市20个人工站中已有多于10个站点出现零星降雪,达到初雪标准。截至2月2日,北京南郊观象台连续无有效降水已达62天。

  专家提醒,公众节日期间要密切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范道路积雪、结冰等,同时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标签: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