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节日气氛喜庆祥和 祈福迎春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www.ijjnews.com   人民网  2019-02-05 00:57
  

  人民网福州2月4日电(詹托荣)2月4日是农历大年三十,旅游大省福建的文化和旅游活动丰富多彩,节日气氛喜庆祥和,迎新活动、民俗活动、文艺演出等年味十足,热闹非凡。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外发布消息表示,大年三十当天,福建各地景区开始预热,重点监测的29家景区共接待34.17万人次,实现旅游门票收入631.36万元。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运行安全,全省没有接到重大服务投诉。

  据介绍,福建全省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特点,主要呈现出祈福迎春文化活动成为主题,各种富有年味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以及民俗游、温泉游、美食游等假日旅游产品,满足了不同层次旅游消费需求。如三明泰宁县举办“小城过大年民俗节、迎新年灯舞活动、新春民间音乐会、迎新春闹年民俗大汇演、迎新春鱼子灯活动等系列活动”;漳平市举办首届视频春节联欢晚会、迎春书画作品展等活动;永定土楼景区等单位举办香港闽西青少年“中华好家风土楼过大年”活动。

  重点景区游客接待量增长迅速,各旅游景区、休闲街区、特色小镇等披红挂彩,迎新活动。如青云山景区集群接待人数0.37万人次,比增35.3%,收入165.36万元,比增53.7%;永定土楼旅游区接待游客4.23万人次,同比增长20.5%,实现门票收入217.8万元,同比增长24.1%。

  同时,民俗文化旅游活动火爆。福建各大景区结合春节推出系列特色民俗文化活动,如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年味大街、风雨廊新春集福祈好运、“迎春纳福”书法家送春联送福等民俗文化活动形成浓厚的年味;泉州奉上“全福游·有全福”系列活动之泉州年味“菜单”;莆田市以南少林禅武文化旅游节、“爱妈祖元宵长”文化旅游月为重头戏,进一步提升“妈祖故里·美丽莆田”的城市品牌影响力。

  此外,乡村旅游产品持续升温。春节假日期间,福建全省各乡村休闲旅游点举办系列民俗特色、美食体验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

标签:迎春|文化活动|旅游|景区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谢希源谢希源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