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情侣在安平桥公园12万卖掉儿子 爷爷奶奶苦寻一年终得相见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1-30 08:27
  

  晋江新闻网1月30日讯 情侣感情不和要分手,竟联手卖掉亲生儿子。可怜一手抚养孩子长大的爷爷奶奶苦寻一年多,终于找到孙子。昨日上午,在晋江安平派出所上演了一场感人的爷孙认亲。

  事情要追溯到2018年12月25日, “我儿子儿媳把孙子给卖掉了,我要报警。”冯老汉向派出所报了案。

  冯老汉,1964年出生,四川人,和老伴在晋江打工。据其陈述,孩子浩浩(化名)八个月大断奶后就由爷爷奶奶抚养。2018年的1月14日下午,冯老汉的儿子儿媳到家里抱走了孩子便一直未归。

  “儿子儿媳说他们是孩子的父母,怎么处置孩子是他们的权利。他们以前也回家抱过孩子,不过都是抱出去后当晚就回家了。”冯老汉说,那次浩浩被抱出去了三天一直没有回来,老两口很着急,便四处打听儿子儿媳还有孙子浩浩的消息。

  “孩子已经会叫爷爷奶奶了,我上班他会说爷爷骑车慢点,吃完饭的时候会给我拿杯子倒酒喝。”冯老汉说,他们老两口对浩浩倾注了所有的感情,“听说浩浩生病了,我工地班都不上赶回家。”

  冯老汉两口子后来没有打听到浩浩的消息,倒是打听到了儿子的消息,儿子因为贩毒被公安机关抓了。“找到儿子就能找到孙子。”抱着这样的信念,冯老汉四处托人,但儿子就是不肯说浩浩的去处。

  冯老汉的儿子后来被判刑,进了泉州监狱。冯老汉申请探监终于从儿子口中知道,浩浩被儿子儿媳卖了。

  警方接到冯老汉报警后,首先找到了冯老汉的儿子确认了情况,了解到在2018年1月17日,浩浩被其父母在安平桥公园以12万元卖掉,父母一人分得6万元。

  经过深入调查,民警发现浩浩被卖给了一对住在安海的苏氏夫妇,该夫妇因结婚多年未生育才找人买了孩子。2019年1月16日晚,警方部署行动,成功将浩浩解救,并抓获苏氏夫妇。

  经过DNA比对,警方于2019年1月29日上午举行认亲,“丢”了一年多的孙子终于回到爷爷奶奶怀抱中。

  “怎么这么狠心,他们养不起,我们老两口辛苦也帮忙养,但怎么会卖掉呢?”冯老汉谈起儿子恨其不成才,见到久别的孙子,激动得泣不成声,紧紧地抱住孙子。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贩卖亲生子女同样涉嫌拐卖儿童罪。冯老汉的儿子涉嫌拐卖妇女儿童罪将被追究刑事责任,苏氏夫妇涉嫌收买被拐卖妇女儿童罪,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他涉案人员也正在进一步追捕中。民警也提醒,有收养意向的家庭一定要通过正规途径收养。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通讯员_庄凌龙 吴维鹏 刘源)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