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日渐成为游客春节“打卡”城市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9-01-29 09:53
  

客人们喜爱泉州民宿,也乐于在民宿里办派对

  核心提示

  距离农历新年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泉州各家民宿也都将里里外外打扫干净,等着春节来泉州过年的五湖四海的朋友们。业界人士表示,随着海丝文化的传扬,越来越多的资深玩家将泉州定位为春节过年的好去处。□记者王宇静温文清文/图

  泉州城粉丝多 民宿不愁客源

  不久前,知名主持人白岩松携带家人来到泉州时曾提及,三年来他已经数次来到这座城市,“有了真正热爱这座城市的家乡人,这里因此显得格外可爱。”他说。

  深深热爱着这座城市的家乡人当中便有不少从事民宿运营的泉州人,他们从自家民宿开始,将闽南个性与主人性情紧密结合,营造出别具特色的环境,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对泉州城流连忘返。

  从最初的第一家民宿落地泉州西街至今已过去了十年时间。达真,见证了泉州古城民宿从无到有再到如今方兴未艾的全过程。提及今年民宿的入住情况,在泉州从事包括民宿、茶馆、书店、酒吧等业态的达真称,他们已经形成以泉州古城为核心的文化浏览生活圈,因此春节这个旅游旺季他们并不愁客源。与往年一样,今年他们也会备下年夜饭与来泉的客人一起过大年。“不少客人已经不止一次来泉州‘打卡’旅游了,因为爱恋一座城,我们认识结交了全国很多城市的朋友。”她说。

  同样,已经接待了多位业界名人的杨桃公馆负责人吴志超说,他们主张慢居悠闲生活,三年前是泉州古城民宿发展最迅猛的阶段。他称,民宿与酒店、旅舍最大的不同之处就在于每座民宿都会被赋予有血有肉的掌柜特色。为了更好地表达慢居理念,吴志超期待在古城泉州打造更多有特色的民宿空间。与此同时,为了体现差异化个性,他也为每间民宿精心培养了靠谱的掌柜。

  “90后”的王煜洋算是新晋的民宿经营者,作为本地人,由于受到父辈的影响,对于具有南洋风格的闽南古厝很有感情。“父亲买下了这处古厝精心装修,个人觉得民宿应该是展示城市新旧交汇特色比较充分的方式之一。”他说,在经营的一两年时间里,他不但结识很多各地的朋友,更是对泉州古城文化有了更深厚的理解。“春节房间都被订完了,放假阶段我也会更忙了”。

  价位有所上涨 服务更接地气

  经过几年的持续经营,目前泉州中心市区不少民宿的客源正逐渐呈现脱离大平台的特色,也就是说越来越多入住泉州民宿的游客不再是通过线上大平台引流而是通过原本民宿朋友圈的熟客引流。

  据了解,与其他长假一样,春节期间民宿价格也较平常上涨了20%至30%左右。“民宿的房间量基本在10间左右,单价如果太低就没有利润了。”业界人士说。不过即便如此,泉州古城目前民宿单间最高价格也不超过千元,大部分都在500元左右,属于相对平民价位。

  为了营造更好的居住体验,不少民宿还推出早餐服务、年夜饭聚餐等服务。“大年三十,我们会组织住客一起吃团圆饭,一起看春晚。”龙玲公馆的王煜洋说,除此之外,由于自家民宿有比较大的活动空间,经常还有客人提出开派对的要求,他们会负责帮忙采买,然后和客人一起参与其中。

  吴志超他们则持续推出古城游攻略,不厌其烦地告诉每位客人要怎么玩才能玩得尽兴、吃得地道。此前,春节期间不少餐馆大多休息到大年初五左右,如今随着客流量的增多,更多特色餐馆都会在大年初二左右就开张迎客。“丰富的民俗人文体验,还有众多美食是吸引客人的重要原因。”吴志超说。

  据了解,为了确保安全经营,近期相关部门也登门走访相关民宿,提出相应的管理要求。对此,业界人士再次提出呼吁,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尽快借鉴石狮等地出台相应具有针对性的民宿管理办法,让民宿经营者可以更加规范地经营,更好地接待愿意来、喜欢来、常常来泉州的游客们。

标签:春节|游客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