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WCBA全明星周末欢喜上演 恒安心相印女篮三个女将一台戏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1-28 09:35
  

  晋江新闻网1月28日讯 昨日,2019年WCBA全明星周末在内蒙古呼和浩特落下帷幕。在为期两天的比赛里,作为初出茅庐的“升班马”,福建恒安心相印女篮主教练龚松林带着三名队员,与WCBA各队精英一起,为全国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篮球盛宴。此外,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也亲临现场观战。

  星锐赛精彩纷呈

  陈财金贡献8分

  1月26日15:30,WCBA全明星赛在WCBA星锐队和CUBA女子联队的对阵中率先启幕,整场星锐赛充满着戏剧性。WCBA星锐联队虽然号称“星锐”,但其实拥有着不少国手。女篮“周琦”韩旭,女篮“赵继伟”李缘等国家队主力都在其列。而CUBA女篮联队虽然并不扬名,但却与WCBA星锐联队有来有往,甚至险些上演绝杀,比赛到最后一秒才分出胜负。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星锐赛中,福建恒安心相印女篮主教练龚松林担任WCBA星锐联队助理教练,协助主教练完成WCBA星锐队的战术部署。而福建恒安心相印女篮陈财金首发登场,她与国手女篮“赵继伟”李缘在外线搭手。本场比赛,陈财金以其灵活的步伐和奇快的速度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她为WCBA星锐联队贡献8分,投进了两个三分球。

  球星强强对话

  林青容首发登场

  1月27日晚,WCBA全明星正赛以具有蒙古民族特色的节目演出,独特热情的歌舞表演拉开序幕。现场更有女篮运动员们一改严肃风范的生动尬舞,向所有观众展示着篮球运动的文化魅力。

  本届WCBA全明星情怀满满,温情满满。赛前,1992、2008两代女篮功勋们接受了来自全场的致敬。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向1992一代功勋们赠送了荣誉战袍,感谢两代功勋为女篮事业做出的贡献。

  紧接着来到全明星周末的吸睛之战,这是一场高颜值、高水平的精彩竞技。上半场双方得分效率都很高。北方队开场展现极高的命中率,三分球屡屡命中,而南方队配合相对生涩。第二节中段林青容再次登场,南方队加强防守,进攻端投篮也屡屡命中,林青容在最后一分钟连续抢得前场篮板,连得四分,逐渐将比分追上,中场结束双方打成70分平。

  下半场双方打得更加认真,火药味也更浓。北方队利用身高优势,加强内线进攻。南方队也是内外开花,双方单节几乎没有分出胜负。关键的末节,双方开始了真刀真枪的较量。快攻和内线是北方队得分的两大利器,他们利用这两大法宝在场上始终保持着领先,胜负逐渐失去了悬念。最终北方队以123∶109取得WCBA全明星赛的胜利。

  中场环节趣味性十足

  杨雅惠技巧挑战赛第二名

  全明星赛最活跃气氛的要数中场休息时间,现场进行的全明星周末最具观赏性和挑战性的技巧挑战赛、三分球大赛和混合投篮大赛的决赛,还有超级远投大赛环节。球员个人能力的全面展现就在这里。

  在前一天星锐赛后紧接着进行的是技巧挑战赛预赛。福建恒安心相印女篮杨雅惠在第三顺序位出场挑战,用时41.7秒,排名第三,与广东新彤盛女篮杨力维、山西竹叶青女篮武桐桐一起进入决赛。

  技巧挑战赛比的是作为后卫的核心技术。决赛中,杨雅惠在技巧挑战赛决赛中以41.8秒的成绩位居第二名。当晚,杨雅惠第一个出场挑战。上反篮、运球、击地传球、三分球直传球、上篮,整个过程下来,除三分球第三次打进,其他考核内容杨雅惠均一次性通过。

  更值得一提的是,龚松林还参加了混合投篮大赛,即退役球员、球迷以及现役球员的组合。三组选手以12分的成绩打平进入加赛环节。比拼趣味性十足,现场氛围瞬间被点燃。

  在一阵阵欢呼声中,2019年WCBA全明星周末圆满结束了。这是一场振奋人心的篮坛盛会,让全国球迷看到国内女篮顶尖球员的风采。

  (记者_张华玲)

标签:WCBA|全明星周末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