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谨防上当!春节临近这样的分红千万不要相信

www.ijjnews.com   央视网  2019-01-27 14:26
  

  近期在上海,一名客户到银行给陌生账户汇款,竟是为了所谓的“年底分红”,幸亏被银行工作人员发现,并及时阻止。

  1月22日上午,上海浦东一家银行来了一位中年女性,她先是在柜台将三方存管账户内的28万元资金转至借记卡上,接着,又要求工作人员为其进行转账。

  这引起了银行工作人员的高度警觉,既然年底分红怎么还要向别人转账?该女子解释,自己接到一个电话,购买的理财产品年底可以派送红利,但需要增持一定股份,所以就来汇款。

  工作人员核查发现,对方账户并非理财公司的账户,而是一个个人账户,资金往来基本上都是进入一笔立即转走一笔,疑似电信诈骗账户。银行工作人员立即报警,阻止了汇款,目前该案件正在侦办中。

  浦东公安分局周浦派出所民警刘念:春节临近,冒充年终奖发放,冒充投资收益的发放,这样的诈骗案件高发,希望市民朋友在转账之前,一定要多方核实对方的身份信息,谨防受骗。

标签:分红|谨防上当
稿源: 央视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