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磁灶镇31个市级重点项目 2018年完成投资54.6亿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1-26 11:39
  

  晋江新闻网1月26日讯(记者_赖自煌 通讯员_庄雅云)昨日,晋江磁灶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磁灶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磁灶镇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磁灶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并选举周先进为磁灶镇人大主席团主席。

  据介绍,磁灶镇2018年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推动经济社会稳步迈向高质量发展,预计实现税收收入7.75亿元、比增6.5%;规上工业产值401.66亿元、比增14.34%;固定资产投资16.88亿元、比增24.6%;限额以上销售总额56.53亿元、比增33.39%,再次入选全国“千强镇”。

  过去一年,磁灶镇不断强化综合施策,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深入开展惠企帮扶系列活动,帮助落实政策性减税1800多万元,兑现80多家企业各类奖扶资金1000多万元,全年新增注册企业456家;扎实推进“项目攻坚突围年”活动,30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4.6亿元,超33.8%完成年度目标;认真落实8条优化出口退税审批服务措施,持续扩大自营出口覆盖面,预计实现自营出口2600多万美元、比增55%。

  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磁灶镇深入实施转型升级路线图、三产跃升年活动,产业结构持续优化:18个重点技改项目完成投资10.8亿元、比增59%,8家企业入选市级产业龙头企业;首届中国(晋江)家装建材博览会成功举办,主展区接待客商5万多人次,164家企业签订意向成交额103.9亿元;全社会研发投入5423.2万元、比增30.1%,新增省级高新技术企业2家、创新型企业1家;产学研协同创新能力明显增强,全省首家“知创福建”镇级工作站挂牌成立,全市首个镇级产业协同创新暨公共服务平台建成启用。

  在新型城镇建设方面,磁灶镇坚持标本兼治,管建并举,城乡人居环境不断优化:“路长制”责任有效落实,获评市“四好农村路”示范镇;324国道塘头至井边段、钱坡南路等拓改工程全线通车;5个村级污水管网工程加快实施;“厕所革命”进展快速,新建改建公厕16所;“三拆一清”有力有效,拆除面积8.7万平方米,清理违规户外广告192块,整治占道经营912宗次;河长制、库塘长制深入落实,投入600多万元实施“河道五清”,清淤河道8.1公里,清理水浮莲20多公里,九十九溪苏垵段获评市星级河道;18个村居经联社挂牌运营,经营性收入5万元以下“空壳村”全部消除;新垵、岭畔、下灶争创市级“最美乡村”,大埔、下灶、下官路、东山4个村获评省级文明村,大埔、下官路、东山3个村敬老院获评省五星级“农村幸福院”。

  在民生配套优化方面,磁灶镇持续加大民生投入,民生支出占比70.6%,办成一批利民实事:16项为民办实事和15件微实事全面完成;教育资源整合启动实施,8所中小学“智慧校园”项目建成投用;晋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新院挂牌运营,全年接诊近30万人次;泉州首个镇级卫生健康人才发展基金会启动运作,并邀请泉州籍上海医疗专家走进磁灶义诊;上厝村敬老院启动建设,医养结合养老服务试点深入开展,已受惠老人200多名;公益慈善蔚然成风,累计募集捐款3200多万元。

  2019年,磁灶镇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泉州和晋江市委决策部署,不断传承发展“晋江经验”,努力在加快推动高质量赶超中彰显新作为,力争实现财政总收入增长6.5%,规上工业产值增长13.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