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菜市场里与人口角男子竟动手施暴 店员扑上将他按倒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9-01-24 17:32
  

  在市场里购物时突见有人拿刀伤人,年轻店员徒手夺过菜刀并和同事将伤人男子按倒在地。前日下午4点46分,这一幕发生在同安城西菜市场内。

  据警方通报称,被按倒的男子为邱某成(同安人),后被第一时间赶到的值班民警当场控制。经查,系邱某成因琐事与杨某忠产生纠纷后持刀伤人——经初步鉴定,杨某忠为轻微伤。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地,联系上“夺刀”人张先生,还原当时这“惊心动魄”的一幕。

  据记者回访,事件的大概过程是:22日下午近5点,邱某成与杨某忠发生口角后,邱某成用随身携带的菜刀,砍向杨某忠面部、手部、腿部等多处位置。事发时,正巧经过此处的周边一超市店员张先生和李先生,第一时间上前夺下邱某成手中刀具,并将其按倒在地。

  “当时我第一反应是不希望他持刀伤人。所以他拿出刀后,我潜意识里就想伸手去夺下刀子,不想更多人受到牵连。”昨日下午4点左右,记者在事发的城西菜市场内,见到了其中一位“夺刀”者张先生。他带记者重返事发地点,还原了当时的情形。

  当天下午,张先生和李先生在市场内购物,当他们来到埕西宫门前时,正巧听见离他们约3米远位置,两名中年男子在大声争吵。“当时两人情绪都很激动,其中一个人随手拿出一个用纸皮包住的东西,一开始我还没在意,但当他从纸皮中取出菜刀时,我意识到事情不好了。”

  “当时拿刀的那个人一直往另一个人的手部、腿部乱挥,又恰逢下班高峰期,市场内来往的人非常多,再这样下去很可能会误伤周围市民。”张先生回忆,当时他和李先生互换了个眼色,决定出手“夺刀”——他们一边在一旁大声劝架,一边找寻可以抓住邱某成的时机。

  对方被砍多刀后,下意识上前抱住持刀人,就在这一瞬间,张先生一个箭步上前,右手牢牢抓住邱某成拿刀的手腕,左手奋力将刀抢下;而李先生一边将邱某成的另一只手掰至后背,用膝盖顶住邱某成下盘,使其无法站稳,二人顺势将邱某成按在地上,并大声让周围市民报警。

  声音

  店员张先生:学过跆拳道当时胸有成竹

  “我曾经学过两年跆拳道,平时也经常锻炼身体,身手还算灵敏。当时虽然很危险,但我在脑海里想好了夺刀步骤,有信心一下夺取刀具。”

  (记者 薛尧 实习生 陈婧怡)

标签:施暴|夺刀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