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池店多措并举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1-23 09:00
  

10月底前 裸房都要穿上“新装”

池店部分临近高速公路的裸房已完成立面改造

  晋江新闻网1月23日讯 “这个灰色耐看、耐脏且不过时,真是不错。”昨日上午,家住晋江市池店镇赤塘村高厝22号的村民张月红,一边看着自家的房子外装颜色,一边开心地对记者说。

  立面改造有补贴

  村民很满意

  张月红这栋5层楼的房屋是个厂房,也曾是一栋没有外装修的裸房,因临近高速公路,这栋裸房成为池店镇农村裸房整治工作的第一批房子。

  “镇里、村里的干部对立面改造很用心,前后5次到我们家征求意见。同时,因为立面改造有补贴,他们还帮我们计算补贴与自费比例,我们就同意对房屋进行立面改造。”张月红介绍说,确定对房屋立面进行改造后,政府委托的设计单位很快就拿来了设计方案,最终他们家选择了以灰色墙面涂料进行改造。

  去年12月底,改造工程正式启动,经过近一个月的改造,目前张月红家厂房的立面改造已经完成了。

  “这栋房子是2008年的时候建造的,已经十多年了。”张月红介绍说,两年前因为没有外装修,房屋出现了轻微漏水现象,一到雨季时,屋内也潮湿不已,非常不适宜放置生产材料和已经完成制作的鞋子。“我们也在考虑适当的时候把外部装修做一下,恰巧遇到了农村裸房整治,还有补贴,真是太开心了。”

  10月底前

  将完成裸房整治

  张月红的房子改造完成了,而溜石村刺桐新村4栋裸房的房主也与设计单位确认好外墙墙砖颜色及样式,搭设好外脚手架,已经在开展外立面装修工作了。

  “我们村共有60栋房屋被纳入这次池店裸房整治,靠高速公路的刺桐新村的17栋将率先完成。”溜石村党支部书记朱水平告诉记者,所有的改造方案都是与村民反复协商才执行的,“在镇里的指导下,我们还和有参与立面改造的村民组成了质量监督小组,大家一起参与其中,一起对房屋的改造质量把关。”

  “仅沈海高速(池店段)沿线,就有305宗房屋被确认为农村裸房整治,将来裸房整治的数量还会有所增加。我们将以溜石村作为立面整治示范点,结合市有关部门的立面整治方案,开展立面整治任务入户摸底调查工作,收集设计户主及建筑物有关信息和数据,为立面整治工作提供基础资料,扎实推进立面整治工作。”池店镇副镇长李泱介绍说,根据晋江市制定的《晋江市2019年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方案》,池店将在今年10月底前尽力完成整治工作,达到“全村无裸房”“全村无新增裸房”的要求。对于房屋业主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四帮四扶对象等社会弱势群体的,将实行市镇村及爱心企业“四位一体”帮扶装修机制。

  多措并举

  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裸房整治如火如荼,但是池店的人居环境整治不仅只有裸房,而是持续全面推进。

  近日,池店全镇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扫除大整治活动”,全面清理卫生死角、陈年垃圾、暴露垃圾等,更是加强城乡日常环卫保洁工作,切实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开展城乡垃圾日常巡查管控行动。

  与此同时,更是严厉查处工程车辆“滴撒漏”、乱倒(堆)垃圾行为。“前几天,机场连接线天桥边的一处空地上,一夜之间出现了山一样的建筑垃圾,我们立即对垃圾进行了清理后,通过城警机制,调取监控找到了车辆,并通知车主进行立案调查。”池店执法中队队长程天友说,为严厉打击乱倒渣土这一“顽疾”,池店中队严格落实错时巡查制度,每晚安排值班人员加强对主要路面的巡查,对于出现“滴撒漏”、乱堆放、乱倾倒渣土的车辆,坚决依法查扣。

  事实上,池店的人居环境提升还包括“厕所革命”、污水处理工程、搭盖清理、沟渠整治、道路交通、公共设施、生态景观等方面都是整治的目标。

  “‘生活在干净的地方,呼吸上新鲜的空气,喝上干净的水’是群众心里的呼声。”池店镇党委书记许畴料,多次在池店镇工作推进会、村两委座谈会等会议上反复强调,要求所有镇、村(社区)干部要提高站位,保持清醒的头脑,以负责任的态度和造福百姓的责任心,投入到全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让群众的生活品质迈上新的台阶。

  (记者_曾舟萍 文图)

标签:池店|人居环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