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书法名家送春联 翰墨飘香暖人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1-22 23:34
  

  晋江新闻网1月22日讯 “‘律己与自爱齐飞 勤政共清廉一色’这幅廉洁春联寓意很棒,麻烦老师帮我写一对吧。”今天上午,“文化惠民生,春‘廉’送厝边”新春送春联活动在晋江文化中心一楼举行。来自我市的7位省级及以上书法家协会会员、市文化馆老师、学生书法爱好者为广大市民送上一副副饱含墨香的廉洁春联,手写春联里满满的年味,受到了市民的热情追棒。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不已,不少市民早早就到了现场排队等候。大家迫不及待地告知书法家们自己想要的春联,书法家们也热情高涨,纷纷挥毫泼墨。上午短短两个多小时,书法家们就书写了500多副春联和“福”字。一副副精彩的墨宝,一句句寓意美好的廉洁春联,为广大市民送上了一道道“廉政文化”大餐,给即将来临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写得真是太棒了,比印刷品更有档次、更喜气!”市民陈丽金和女儿“抢”到了两副春联,喜笑颜开地告诉记者,她老公是书法爱好者,读小学的女儿平时也在学习书法,这次听说举办活动,就带女儿一起来感受下新春的年味和传统文化氛围。“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是实实在在的惠民服务。这些书法家的墨宝在外面买都买不到,真是非常激动。”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共有7位书法家、2位市文化馆老师和3位书法专业的大学生参加。这7位书法家分别是:中国书协会员、泉州市书协副主席张聪明,中国书协会员、晋江市书协副主席龚子猛,中国书协会员、晋江市书协理事施育煌,中国书协会员、晋江市书协副秘书长吴文育,中国书协会员、晋江市青少年书画协会副会长陈昌轮,福建省书协会员杨水声,福建省书协会员吴佩山。

  在晋江市文化馆担任专职书法创作员的张聪明是本次活动的策划人之一,他今天也亲自上阵挥毫。“我们每年春节前都会开展书赠春联活动,本次活动的特色在于通过书赠春联宣传廉政文化与优良家风家训。”张聪明说,现场的火爆氛围让他们感受到了市民们的热情,这给了他们很大的创作动力,未来这项接地气的活动也会一直开展下去。“作为一位书法创作者,很荣幸能发挥所长为广大市民服务,同时我们也有义务通过自己手中的这杆笔传播我们优秀的传统文化。”

  据悉,本次活动由晋江市纪委监委、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晋江市文化馆承办。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