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承压之下 闽派男装稳中求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1-22 15:40
  

  记者观察

  拨云见日

  2018年中国服装行业冰火两重天,一方面是国内品牌出海、国潮崛起,与之相对应的则是快时尚行业的“日暮西山”及部分品牌消亡。

  可喜的是,本土男装品牌在转型的路上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究其背后,是国人自信心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年轻的时尚品牌拥有更多的话语权,资源整合与平台互联初见成效,本土品牌多年的深度调整效果显现。

  这种调整,起初是迷茫的。但很快,本土品牌便拨云见日,找到方向。

  如今,无论是坚持“提质不提价”、践行“简约不简单”的利郎,还是朝“实业+投资”一路高歌猛进的七匹狼,抑或是依靠“精工质量平台”“时尚品质平台”“个性潮流平台”三大平台实现融合蜕变的九牧王,都在调整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战略定位。

  这种调整,起初是片面的。但很快,本土品牌便拨云见日,系统改革,开启贯穿消费端、营销端、渠道端、供应链端的大刀阔斧。

  如今,本土服装品牌一方面调整供应商结构,利用规模化优势降低单位采购成本;另一方面加大生产流程改造与工厂智能化改造,提升生产效率,降低单位人工成本。与此同时,从全产业链着眼,加强自主研发,提升产品竞争力。

  这种调整,起初是乏力的。但很快,本土品牌便拨云见日,整合优势,迭代更新。

  如今,单一品牌或单一的产品风格线,已难以满足目标客群全方位生活方式的诉求,更难以适应行业内日趋加剧的竞争。本土服装品牌近年纷纷进行战略调整,或外延并购,或围绕主业投资布局时尚产业链,形成自己的核心矩阵,多品牌、多系列、平台化的集团化运营模式持续发酵。

  得益于改革开放的40年,本土服装从“三来一补”纯加工贴牌的生产企业到今天行业门类齐全的服装产业,从单一的消费穿着到如今百花齐放的各类配搭,中国市场在融入全球市场的同时,自身的实力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展望2019年,闽派板块的时尚创造力仍在继续。

  行业大事记

  ●2018年6月7日中国帝牌与国际足联共同宣布:帝牌正式成为全球首家FIFA世界杯官方区域赞助的商务正装品牌,“压哨”成为2018 FIFA世界杯官方区域赞助商。

  ●2018年7月18日七匹狼集团旗下百应租赁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联合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成功IPO上市。自此,百应租赁成为成功在港上市的第8家境内租赁公司。这也是继七匹狼实业、汇鑫小贷之后,七匹狼集团旗下第三家上市公司。

  ●2018年7月25日第18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礼服交接仪式上,九牧王正式宣布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礼服供应商,双方合作期限为2018-2024年。

  ●2018年7月27日卡宾全国首家童装门店“Cabbeen love”开业,这一童装品牌的推出,标志卡宾进军童装领域。

  ●2018年7月31日虎都集团耗资1000万元收购天津悦心亿彩电子商务全部股本,拓展食品业务。

  ●2018年8月20日七匹狼拟延长设立全资投资子公司厦门七尚股权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公司主要的对外投资主体,围绕时尚消费生态圈的各个方向,通过直接投资或者组建专项基金的形式去参与一些服装行业及相关的时尚产业、零售消费产业的新机会。七匹狼的“实业+投资”战略转型轮廓日渐清晰。

  (记者_施珊妹 董严军 文图)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男装|闽派男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