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两石墨烯项目签约落地晋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1-21 09:37
  

专注新材料与本地鞋服、健康穿戴等优势产业结合

  晋江新闻网1月21日讯 近日,在福建省“6·18专场——2019年福建省石墨烯产业招商对接会”上,晋江市与华用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邮集团晋江公司分别就合作实施石墨烯TPU高分子膜材料项目、石墨烯健康穿戴用品项目签订项目合作意向,将依托福建省海峡石墨烯产业技术研究院就两项目进行落地。晋江市副市长王文晖、石墨烯产业办、石墨烯产业技术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参加2019年福建省石墨烯产业招商对接会。

  据悉,两个项目关注新材料对晋江在地鞋服、健康穿戴、母婴童等优势产业的转型升级。

  华用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TPU原料造粒合成生产、TPU薄膜织造到服装面料复合加工的具有全产业链研发制造的生产企业,主营功能性面料开发与复合(环保纳米材料改性TPU复合);目前,在化工环保、特种行业用服装、户外服装用品、卫生医疗行业用品、个人卫生用品、军工产品、各种充气类产品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产品现已覆盖国内外一线户外品牌,如安踏、探路者、李宁、乔丹、哥伦比亚、JEEP、杰尼亚、冠军、骆驼等知名品牌。

  据悉,石墨烯TPU高分子膜材料项目基于现有的TPU高分子材料制备出的高透湿性能的TPU薄膜,通过与石墨烯强大的材料特性(如比表面积大、抑菌抗菌等)相结合,提高产品性能,扩展应用功能,如提高TPU薄膜的透湿性、抗撕裂等性能,增加抗菌抑菌、远红外加热、保暖等功能,进一步打造市场领先的产品技术。

  针对晋江当前鞋服产业转型升级对新材料、新技术的需求,双方达成设立石墨烯TPU高分子膜材料技术研究所的意向;双方确认成立研究所进行石墨烯TPU高分子膜材料项目研发,研发成果将在晋江进行转化和市场化。

  而中邮晋江公司则希望通过与石墨烯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合作,成立福建海峡石墨烯健康穿戴产品研究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石墨烯健康穿戴用品项目。各自发挥技术和渠道的优势,形成良好的优势互补,合作开发“高性能石墨烯技术+穿戴产品”,具有抗菌、防臭、远红外保暖的石墨烯袜子、鞋垫、手套、帽子、护膝等健康穿戴产品。对促进石墨烯技术的应用推广,为合作企业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满足市场需求,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双方前期研究方向为穿戴用品、妇婴产品等,今后不断拓宽合作领域。

  据了解,下一步,晋江有望在上述两个方面推动设立运作两个专业研究所。

  “我们也希望相关技术能够通过产业技术研究院得以落地,并且对接产业企业,服务于产业企业的发展。”晋江市石墨烯产业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对接会上,晋江市还对接石墨烯项目成果或发布技术需求,与参会企业、团队、金融机构也进行了沟通交流。

  (记者_柯国笠)

标签:石墨烯|签约落地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