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中共福建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9-01-20 08:47
  

  19日,中共福建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体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部署,研究部署2019年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省委书记于伟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唐登杰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作工作报告。

  于伟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战略部署,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明确要求,对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于伟国说,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各级党委和各级纪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取得新的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问题仍时有发生,一些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虚化弱化,有的地方“四风”问题仍不断出现,少数党员干部侵犯群众利益、搞“雁过拔毛”,个别腐败分子甘于被“围猎”、不收敛不收手,等等。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必须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预防和惩治腐败,持之以恒进行自我革命。

  于伟国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斗争精神,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实际成效践行对党绝对忠诚。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

  二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阻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大敌。自觉做党的政治建设的引领者、实践者、推动者,着力从思想和利益根源上破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问题,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深化集中整治工作。

  三要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进一步巩固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时刻防范“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推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植根于党员干部心中,真正严出习惯、化风成俗。

  四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惩治这一手决不能松,重点削减存量、零容忍遏制增量。切实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严查“蝇贪”和“微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建设,着力实现标本兼治。

  五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坚决扛起改革“施工队长”政治责任,统筹推进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地,逐步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更好地发挥监督效能。

  于伟国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党员领导干部要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组织观念、清正廉洁等方面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请示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坚决抵制和防止“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于伟国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强化内控机制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

  刘学新代表省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刘学新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深化实践“五抓五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真正落地见效。创新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把制度优势不断转化为治理效能。做深做细做实监督职责,丰富和完善监督在一线跟进的方式方法,强化日常监督和精准监督。完善巡视巡察战略格局,充分彰显巡视巡察监督严肃性和公信力。保持正风反腐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深化细化实化扶贫、民生、涉黑涉恶腐败、移风易俗等专项治理,打好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攻坚战。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全国政协专委会领导,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专委会委员,省级领导等出席会议。(记者 兰锋 周琳)

标签: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