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这8家超市可买平价肉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1-19 12:07
  

猪前腿一斤9.9元 土豆一斤2.98元

  晋江新闻网1月19日讯 最近调侃“猪肉贵到吃不起”的市民朋友们,有好消息啦!16日开始,晋江8家超市启动平价商店运行机制,五大类共21种商品将实行政府补助单价,让利消费者。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宝龙城市广场的大润发超市看到,蔬菜、肉类等区域都已经挂上了“晋江市人民政府平价商品”的牌子,上面写着品名、超市定价、政府补贴及补贴后的价格,消费者一目了然。

  “土豆的超市定价每斤3.48元,补贴完是每斤2.98元;猪前腿上肉原价是11.9元,补贴完是每斤9.9元,真的非常划算。”正在买菜的市民林女士开心地说。

  据悉,今年的平价商品包括粮食、油、肉类、鸡蛋和蔬菜五大类,其中蔬菜14种,包括空心菜、小白菜、黄瓜、土豆、胡萝卜、西红柿等,平价商店每天可选择其中5种作为平价商品;肉类有3种,除了整鸡和整鸭外,还有猪肉种的肋条肉和腿肉。

  “按照往年惯例,每位市民限购米10斤,油1桶,肉、禽、蛋、蔬菜各4斤。不允许以集体、团体等名义或有组织性地购买平价商品。”大润发超市客服经理杨文菊表示。

  据了解,8家平价商店分别为大润发晋江店、世纪店,万达永辉超市,沃尔玛,新华都池店万隆店、磁灶店、内坑安吉店、金井店,活动持续到2月20日,共计36天。

  “为及时平抑近期猪肉及其他肉制品不同程度价格上涨状况,我们较往年同期提前一周左右启动平价商店运行机制。”晋江市发展和改革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首批启动8家平价商店的基础上,晋江市还将在春节前再筛选启动一批平价商店,并扩大平价商品覆盖面,进一步丰富群众的“菜篮子”。此外,今年首次实行政府直补差率控制制度,只能在“实际进货价格+日常平均利润-政府补助单价”的价格区间内进行定价,确保政策红利实实在在补贴到群众身上。

  (记者_阙杨娜 董严军 文图)

标签:平价肉菜|超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旖旎陈旖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