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内坑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1-18 09:55
  

实施“三大计划”推动高质量发展

  晋江新闻网1月18日讯 昨日,晋江内坑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内坑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张辉永作政府工作报告,对2018年工作进行回顾,安排2019年主要工作。镇人大主席洪国延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会议还听取内坑镇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晋江市副市长庄天怀出席会议。

  过去一年,在晋江市委、市政府和内坑镇党委的领导下,内坑坚持“晋江经验”引领,坚定不移落实“六稳”工作要求,以“三大行动”为抓手,全力攻坚“四个年”任务,“三个内坑”建设迈上新台阶,获评“中国鞋都·拖鞋名镇”。内坑全镇实现工业企业产值268.06亿元,比增14.79%;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234.11亿元,比增14.79%;税收收入5.53亿元,比增19.18%。

  紧盯目标

  各项事业持续向好

  2018年,内坑紧盯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产业提档做出新成效,城镇提质亮出新风貌,民生提标创出新成果,政府提效干出新作为,各项事业持续向好。

  产业方面,“名镇名品”全面打响,拖鞋行业组团亮相国内外重大展会,广交会首设镇级推介专场,交易金额创今年之最。成立晋江拖鞋联盟出口服务中心及跨境电商人才孵化基地。建陶行业加大技术改造力度,14家建陶企业在首届晋江家装建材博览会上集体亮相,达成交易金额8.87亿元。“双新产业”加速升级,陆地港获批国际港口代码,南航城市货站竣工投用,泉州国际邮件互换局兼交换站项目基本建成。普洛斯物流园运营业务增长迅速。

  项目攻坚方面,聚焦“五个一批”,推动33个市级及以上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3.43亿元,超额完成29.1%,实际利用外资2637万元。新增签约项目8个,总投资10.23亿元。

  城镇建设方面,大力推进城镇品质提升和乡村特色塑造,城乡面貌实现大改观,荣膺泉州市级“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扎实推进城镇“双修”,累计投入291万元,修复破损路面173处、整治道路安全隐患21处。晋江动车站年客流量突破600万人次。强势推进“三拆一清”、泉州理工学院周边、“两高”及重要通道沿线环境整治,累计拆除违法建筑138宗次。

  乡村振兴方面,探索实施光伏发电、强企扶村、反租倒包、空间换地、借鸡下蛋等五种集体经济发展模式,成为全市首个完成消除“薄弱村”任务的镇。

  民生建设方面,有序推进12件为民实事、14件市级民生“微实事”项目,累计投入民生资金7724万元。乡风文明蔚然成风,创新推进“体育赛事+移风易俗”新做法,在全市率先实现村规民约修订、红白理事会成立“双完成”。

  实施“三大计划”

  推动高质量发展

  今年,内坑将全面冲刺高质量赶超、重大赛事筹办、更高水平全面小康、城乡环境整治“四大任务”,奋力推动全镇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并将重点实施“三大计划”。

  “三大计划”中,首先是实施产业升级增速计划,将全面落实民营企业扶持措施,助推民营企业加快迈向中高端。并将延伸实体产业价值链,优化新兴业态产业链,提升招才引智创新链。

  其次是实施城镇能级增强计划,按照“城乡一体、建管并举、功能完善”原则,打造宜居宜业的幸福家园。提升城镇建设内质,提升乡村振兴气质,提升生态环境品质。

  最后是实施民生福祉增优计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社会服务均衡普惠,推动社会文化繁荣兴盛,推动社会管理规范有序。

  会议强调,2019年要以“晋江经验”为指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始终同全镇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谱写内坑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内坑镇党委书记张劲竹出席大会,代表内坑镇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致以诚挚的谢意,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着眼大局,提高“作为”意识;二是聚焦重点,找准“善为”路径;三是狠抓落实,增强“能为”本领。

  (记者_陈崟)

标签:内坑|高质量发展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