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长途汽车站70余条省际客运班线投入春运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1-18 09:55
  

关注春运

春节临近 外来工开始踏上返乡路

  晋江新闻网1月18日讯 晋江长途车站内外,放眼望去,均是背着大包小包行李的旅客,一辆辆长途客运大巴缓缓驶出……昨日,记者从晋江长途汽车站了解到,尽管春运大幕还没正式开始,但返乡客流已经提前出现,动车未能到达的中西部地区,公路客运仍然占有一席之地。

  “在晋江打工十余年,好几个春节没有回家过年了。”准备回老家四川平昌的乘客宋伟峰说,今年工厂提前放假,趁现在回家,车票便宜又不会太挤,还可以多在家里走走看看,陪伴年迈的父母。

  昨日上午,记者在晋江长途汽车站看到,候车大厅坐满了准备返乡的乘客,晋江品牌鞋服也成了他们随身携带回乡的行李中的“主角”。

  车站相关负责人说,近日返回江西、湖南、湖北等中部地区的乘客日渐增多。据悉,由于公路客运可以直达一些相对偏远的地区,搭乘大巴返乡仍是不少外来工的选择。

  目前,晋江长途汽车站春运班次时刻表已经出炉。省内班线除了往福州、厦门、漳州、莆田外,还有往浦城、光泽、顺昌、福安、宁化、三明、大田、清流、漳浦等近20条班线。省际长途班线有晋江往江西、湖北、湖南、安徽、重庆、四川、贵州、河南等地70多条线路。乘客可以通过车站售票窗口、自助售票机、网上订票、微信订票(泉运实业集团)等方式购票。此外,企业团体包车、上门流动售票服务可以拨打电话17759537377联系,车站还开通服务电话:82003999、82002666,接受旅客咨询。

  需要提醒的是,春运即将开始,车站外面的“拉客仔”(票贩)又开始活跃起来,他们以低票价等手段诱骗急着返乡的乘客到“黑票点”乘车,调派各种手续不全的车辆承运旅客,往往出现路上盘客、加价等情况,乘客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请广大乘客注意辨别。

  (记者_胡志法 秦越 文图)

标签:晋江春运|晋江长途汽车站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宝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