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集成电路相关课程或将进校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1-17 10:08
  

  晋江新闻网1月17日讯 针对在地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存量不足、院校教学资源受限问题,昨日,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区筹备工作组召开了关于“集成电路产业课程进校园”专题会议,主要探讨2019年春季在晋江本地的中、高职院校开设集成电路产业课程的相关事宜。

  晋江市教育局、晋江市高教办、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区筹备工作组人才组,以及泉州理工学院、泉州轻工学院等六所本地院校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据悉,随着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园区相关企业入驻后投资建设,对于集成电路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在国内集成电路人才相对紧缺的情况下,积极培育本地院校开展集成电路相关课程,进行人才在地化、自主化培养成为重要而切实的举措。

  为了清晰掌握院校端和企业端对课程设置的具体诉求,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区筹备工作组曾多次主动出击,与院校、企业及相关专业机构反复沟通探讨,最终促成有资深产业背景的骨干专家进入院校教授集成电路产业知识。

  “校园是培养人才的摇篮,将集成电路产业课程引进校园,持续性地培养专业人才,这是开展自主培育人才的重要措施。”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筹备工作组人才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一方面有利于院校学生在毕业后能更好地就业,另一方面,企业在长期的人才需求问题上也能得到稳定的、充分的缓解。”

  据了解,近年来在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区筹备工作组的牵引下,政校企合作模式在晋江取得不错的成效,例如,泉州理工、晋兴职校同矽品电子公司合作订单班,就是政校企合作模式的成果,这也为园区企业提供了大量优秀的技能人才。而同样落地孵化,积极吸取省内外高校生源的芯华集成电路人才培训中心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这一次我们将政校企合作模式进一步深入拓展,尝试在高校理工科专业普及性推广集成电路课程,希望做大集成电路人才基数,多维度储备人才资源。时机成熟后,我们会进一步升级拓宽合作面,覆盖晋江周边高校。”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筹备工作组人才工作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_柯国笠 文图)

标签:集成电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