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9-01-16 15:42
  

  连日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泉州代表团,对省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预算报告等进行认真审议。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副省长杨贤金、郑新聪,市委书记康涛,市长王永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灿辉,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陈万里等以代表身份参加审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理念新、落点实,充分体现了过去一年全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硕成果,体现了省委省政府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谋划新一年工作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措施精准,必将激励全省人民锐意进取,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而努力奋斗。

  雷春美在审议中指出,省政府工作报告突出求真务实的作风,突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战略主题,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加强自身建设的导向,是一份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改革开放40年来,泉州砥砺奋进推改革、毫不动摇促开放,成为福建省乃至全国发展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为福建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泉州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振奋爱拼会赢精气神,勇当高质量赶超主力军,充分发挥示范突破作用,为建设新福建作出更大的贡献。

  杨贤金指出,省政府工作报告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对教育、旅游等工作作出部署。希望泉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所急所盼,坚持教育优先、加大投入,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主动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紧抓全省打造“全福游、有全福”品牌的机遇,推动文旅关联产业配套协作;要呵护好泉州古城文化,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全面提升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

  郑新聪指出,过去一年,省委、省政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新福建蓝图,全面推进“五大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去年,泉州经济增长强劲,为全省大盘提供了有力支撑。新形势下,泉州要贯彻省委、省政府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部署,善于在挑战中把握机遇,坚定信心决心不动摇,坚守实业、坚持创新,抓早抓实抓主动,精准分析困难问题,精心服务存量企业,全力拓展增量空间,大力发展平台经济,为全省大局挑大梁、当主力。

  康涛表示,省委、省政府吹响了高质量赶超的冲锋号,泉州将把握“作答时代命题、聚力赶超攻坚”要求,实施“五个再加力”,即攻坚再加力、转型再加力、城建再加力、金融稳控再加力、干部再加力,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

  张永宁、孔繁军、游宇飞、朱团能、陈铭福、陈益等泉州代表团代表也参加了审议。部分省直单位负责人到团听取审议。

  (记者 谢曦)

标签:泉州代表团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