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柯洁申真谞杀入决赛 “百灵杯”世界围棋锦标赛首现中韩争冠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9-01-14 19:01
  

  新华社贵阳1月13日电 中国棋士柯洁和韩国棋手申真谞13日在贵州安顺分别战胜陈耀烨九段和辜梓豪九段,闯入第四届“百灵杯”世界围棋锦标赛职业组决赛。这是赛事举办以来首次出现中韩棋手争冠局面。

  申真谞赛后说,他备战时摆了很多辜梓豪的棋谱,尤其在布局上下了很大的功夫。半决赛这盘棋从序盘开始他尝试了一些新手,但有点行不通,进入中盘后开始强攻,但没有很大效果。此后辜梓豪出现失误,行至175手,执黑的申真谞中盘获胜。

  对于将在15日开始的三番棋决赛,申真谞表示,柯洁是非常优秀的选手,自己的实力处于下风,他要好好准备。在上月底的首届“天府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决赛中,未满19岁的申真谞1:2负于陈耀烨,错失夺得个人首个世界冠军的机会。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预测,决赛将是五五分。

  另一场半决赛在柯洁和陈耀烨之间进行。上届冠军陈耀烨对比赛很是重视,提前近十分钟来到对局室。猜先后陈耀烨执白,序盘中他掌握着棋局的主动权。柯洁则耐心寻找机会,“小刀割肉”般将差距缩小,形势较为胶着。在133手柯洁“尖”出后,陈耀烨应对失误。奕至232手收官,柯洁黑棋四分之三子胜出。

  这是柯洁连续第三届进入“百灵杯”决赛。第一届“百灵杯”于2012年举行,中国选手包揽了四强,此后两届的冠亚军也均被中国棋手包揽。

  (黄勇 蒋成)

标签:围棋|柯洁|申真谞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