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于伟国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联组讨论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9-01-14 15:42
  

  坚定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力量

  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于伟国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联组讨论

  13日,省委书记于伟国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联组讨论,听取意见建议。

  讨论中,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陈奕廷、范姜锋、陈椿、董良瀚、杨展鹏、张一鸣、赵文胜、王永昌、胡精沛、李方等来自民革、台盟、台联和经济、农业组的委员以及台湾人士代表,围绕扩大对台经贸合作、促进两岸青年交流、深化平潭开放开发、加快闽台融合发展、加强实体经济金融支持、大力发展人工智能、推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于伟国认真听取并不时与大家交流,他说,大家的发言视野宽、有深度,所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较强,听了很受启发。我们将认真研究吸纳,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

  在介绍2018年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后,于伟国说,崔玉英同志所作的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讲成绩客观实在,讲问题深入中肯,讲措施务实有力,是一份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注重凝聚各方力量、致力服务大局的好报告。2018年,省政协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工作的总纲,政治引领更加坚定,履职尽责更加有效,凝聚共识更加有力,自身建设更加扎实,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全省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中心作贡献,抓好队伍强自身,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建设新福建的力量广泛凝聚起来,同心协力开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于伟国指出,闽台一家亲,血脉相连、交往密切,福建在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中负有光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五项重大主张,深刻昭示了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大势,为福建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提供了难得机遇、注入了强大动力。

  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牢记使命责任、发挥独特优势,继续在对台工作上加大力度先行先试。要进一步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在通水、通电、通气、通桥“四通”上加快步伐,在“同等待遇”上下更大功夫,让台湾同胞享受到更多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的基本公共服务,有更多获得感。要用好平台载体,加强产业合作,密切文化交流,努力打造对台合作先行区,为服务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更大贡献。

  省领导崔玉英、梁建勇、周联清、李德金、郑建闽参加了联组讨论。

  (记者 兰锋 周琳)

标签:2019福建两会|省政协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