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晋江市深沪义务救援队举行成立揭牌仪式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1-13 08:42
  

  晋江新闻网1月13日讯 昨日,晋江市深沪镇第一个民间义务救援组织——晋江市义务救援协会深沪义务救援队举行成立大会。晋江市领导陈长义参加活动。

  2015年,晋江市义务救援协会在晋江市民政局正式注册成立。晋江市义务救援协会深沪义务救援队则以张泽虎、陈汉星、蔡仲萍、吴奕澈、陈金章为发起人,由深沪社会各界热心公益事业并具备相应救援技能的平安建设志愿者组织在一起,成立深沪义务救援队。

  晋江义务救援协会会长张泽虎告诉记者,2年来,深沪义务救援队已经参与多次救援任务,挽回了生命及财产损失。救援队始终坚持义务救助,无偿救援,快速服务沿海求助信息,如,轿车陷入沙滩、人员被困礁石、渔船故障等。现救援队配备有救援四驱越野车、消防救援艇、海上快艇等专业设备。

  活动现场,陈长义与张泽虎共同为深沪义务救援队揭牌。

  深沪镇党委副书记王斌斌表示,深沪义务救援队成为深沪镇应急救援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救援队的成立将有效协助政府部门处置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和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深沪义务救援队是一支义务的、无报酬的民间志愿救援力量,彰显了社会正能量,也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大力支持救援队。”同时,王斌斌表示,救援队要建立健全一套符合队伍发展特点的长效机制,切实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与救援能力,进行科学救援,安全救援。此外,应急救援需要各部门的通力协作,需要建立健全救援体系。王斌斌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建立救援队伍建设协作机制,全力支持义务救援队的建设和义务救援工作。

  成立仪式结束后,当天还召开了深沪镇义务救援队成立座谈会。

(记者_施蓉蓉)

标签:晋江市|深沪|救援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希源谢希源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