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城市upupup 生活gogogo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1-13 07:48
  

  亲者说

  晋江新闻网1月13日讯 每天傍晚,家住晋江梅岭街道仙格小区的老杨都要到八仙山公园锻炼,呼吸新鲜空气。今年60岁的老杨,是2014年梅岭组团的回迁户,每次谈起城市的更新改造,老杨总是感慨颇多,“小区空气好、光线足,周边公路四通八达、交通便利,对比以前的生活,真是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老杨是许厝社区人,组团拆迁前,一家九口住在旧房子里,种菜、养鸡鸭。“当时日子过得倒算安生,但是农村最大的问题就是环境脏乱差,一到夏天,蚊蝇满天飞,孩子常常被叮得全身是包。”老杨回忆道。

  除了环境不太好,还有村道窄,车辆出入不便。老杨的邻居老庄,家里早早就买了辆汽车,但这辆汽车根本没法开到家门口,因为没有路。“现在好了,梅岭组团改造后,老庄他们也搬进了现代小区,车子直接开到车库,按了电梯就到家门口。”老杨笑着说。

  “都说以前‘城不像城,村不像村’,短短几年,晋江城市旧貌换新颜,大家的日子过得更加舒坦了。”老杨说,“我们当时的房子换成了两套安置房,政府拿出最好的地块,建安置房、建公园、建绿地、建设施,这是用心在为百姓办事。”

  让老杨最开心的,还是教育、医疗等配套设施的提升。现在,老杨的小孙子就读于家门口的心养小学。每天下午,老杨便会骑着电动摩托车接孙子下课,然后到八仙山公园同三五好友“话仙”、散步。

  城市的更新改造,切实改变了群众的生活方式。老杨感叹,他终于享受到了美好的城市生活,“节假日,女儿女婿外孙回来,全家时不时会一起到外面聚餐。万达、五店市等热闹的地方,随时都能说走就走。城市变美了,生活变好了,每天都是幸福的。”

  印迹

  从2009年起,晋江进行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旧城改造,征迁量超840万平方米。征迁过程坚持“为民建城、公益至上、群众参与、科学决策、公平公正、一以贯之、以情动迁、人文关怀”,取得了征迁区域民众和广大华侨的理解和支持,顺利完成大规模征迁。百姓住进了位置优越、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小区,中心城区的五店市传统文化街区留住了乡愁,城市的公共配套逐步完善。

  这些年来,晋江坚持以人为本、为民建城,推进大规模城市更新改造,城镇化水平显著提升。16个组团(片区)改造全面推进,建成52个现代小区,中心城区建成区面积拓展到107平方公里,城镇化率提升至65%,初步形成“全市一城、一主两辅”的发展格局。

(记者_蔡斯洵 董严军)

标签:小区|晋江|更新改造|梅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希源谢希源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