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自助移车服务”系统正式上线 再也不怕车子被堵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1-12 15:34
  

车子被堵真闹心 “自助移车”来帮忙

   如今私家车越来越多,乱停车的现象比比皆是,不少司机都有过车被堵遇到急事却联系不上对方车主的遭遇。现在这样的难题破解了——昨日举行的“110宣传日”系列活动传来好消息,泉州市公安局“自助移车服务”即日起正式上线。

“自助移车”页面截图

“自助移车”页面截图

  泉州市公安局110指挥情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全市共接报便民服务类警情186484起,其中移车警情127609起,日均350起,占便民服务类警情68.43%。为方便市民自助处理移车解堵问题,有效改善交通秩序,避免非紧急警情占用110报警通道,泉州市公安局研发了“自助移车”系统,并于1月11日正式上线运行。

  据介绍,该系统为小程序,操作简单,使用方便,能有效保护个人隐私,具备停车诱导功能,可以引导车主快速就近找到车位。

  “自助移车”服务操作指南

  第一步:搜索关注“泉州公安”或“泉州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

  第二步:点击快捷通道菜单栏,选择“自助移车”。

  第三步:首次使用需点击右上角注册先进行账号注册,如已有账号可直接登录。

  第四步:登录后显示使用须知页面,点击确定,刚注册的账号需先进行实名认证方可使用该服务,如已实名认证则直接进入移车界面并提醒位置信息授权。

  第五步:输入堵车车辆号牌并对现场情况进行拍照上传,即可发起挪车。现场照片至少需要上传一张才可发起挪车。

  第六步:点击我要移车后,将提醒挪车方式确认,点击确定将发送服务请求,等待搜索车主信息,搜索到车主信息后系统将自动发送挪车短信,申请人可根据需要选择拨打电话或取消。

  需要注意的是:每人每天只能发起3次挪车服务,超过次数将提示当日使用次数超出限制无法继续使用;搜索到车主信息后系统立即发出挪车短信,发起人选择取消(代表只发送挪车短信),不占用当日移车次数,选择拨打电话,则占用1次当日移车次数。

  第七步:点击拨打电话时,将调出呼叫界面,选择呼叫,则可通过手机拨号界面拨打固定隐私号码17075937110联系车主;选择取消时,则进入等待环节,可点击我要催办重新拨打隐私号码联系车主。

  需要注意的是:17075937110为系统提供的虚拟中间号码,发起人和车主看到的号码均为该号码,双方隐私不会泄露;单次拨打电话的时间间隔为5分钟,点击拨打号码后进入移车进度等待,此时“再次发起移车”按钮为灰色无法点击,需等待5分钟后页面会自动跳转到催办页面,可再次点击催办拨打电话;点击“我要催办”按钮也会占用一次当天挪车次数。

  第八步:移车结束后,点击已完成移车,进入移车结果确认页,确定本次移车成功或失败,提交后本次移车结束。如未进行结果确认,下次再进入申请移车时仍会提醒有未完成的移车记录,需确认结果后方可再次申请移车。

  提醒事项

  1.如果车主的联系号码发生变化,请及时到就近交警大队或登录手机app“交管12123”变更登记。

  2.自助移车服务过程全程记录,同时通话过程全程录音,请勿利用本服务骚扰他人。

  3.除了电话主叫通话费,本服务完全免费,不需要任何费用。

  4.本服务只支持对所有闽籍车辆在泉州辖区内发起移车请求。

  5.本服务不会在任何界面、向任何人显示移车双方真实电话号码,最大限度地保护车主隐私。

  6.如系统未查询到车主手机号码,请尝试其他方式联系车主。

(记者廖培煌 黄枫 通讯员蒋国栋 李肇兴)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张茜茜张茜茜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