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2018年晋江110处置有效警情24万余起 接处警群众满意率位居泉州第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1-11 09:06
  

  晋江新闻网1月11日讯 2019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当天下午,晋江警方在陈埭镇举办“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主题宣传活动。据统计,2018年,晋江110接报有效警情24万余起,其中刑事、行政警情3万多起。

  在晋江,群众一只鸡鸭、一个盆栽、一根钢筋、一瓶洗发水被盗,都会打110报案,案值再小也会有人管。

  在去年的2月份,晋江市公安局推出“三即十快”警务新机制。合成研判作战中心民警直接参与到接处警工作中,实时研判警情,构建起警情案情民警指挥、警情同步通报、线索实时分析的合成指挥作战格局,建成科学合成指挥机制。110在原来基础上,与刑侦大队专业队、派出所刑侦队建立点对点调度机制,一旦接到刑事类警情,直接指派刑侦队民警出警处置,提高处置效率。2018年,晋江市刑事案件立案数比降20%.。

  “三即十快”警务新机制的核心是以人民为中心、以警情为中心。晋江市公安局建立起警情分类分流机制,110专注接处警务类警情来电,12345专注服务诉求类来电,双线互动、无缝对接,专门的人做专门的事。2018年,接处警群众满意率达99%以上,位居泉州第一。

  近年来,晋江110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在学校、公交车建立自助平台一键式报警,交警微信平台开通“一键报堵”、“自助移车”等功能。

  不过,一些不法人员谎报警情、恶意骚扰110、辱警袭警等现象也时有发生。在当日宣传活动上,由晋江110民警、辅警自编自导的情景剧《您好,我是110》,剧中的接警奇葩事引得现场爆笑一片。

  晋江110民警李志华说,他们讲实际接警过程中的奇葩事、搞笑事搬上舞台,希望群众在娱乐中能够学习到更多的知识,通过这些故事引导群众正确拨打110。

  据了解,2018年,晋江市公安局依法查处虚假报警、恶意扰警案件62起,查处违法犯罪嫌疑人63人,其中治安处罚62人,批评教育1人;查处辱警袭警案件67起,查处违法犯罪嫌疑人67人,其中刑事处罚28人、治安处罚37人。

  当日宣传活动上,同时举行平安晋江“防诈骗,提三率”主题(进陈埭镇)暨扫黑除恶宣传活动,通过观看防诈骗、扫黑除恶微视频、“综治三率”情景剧、微信“摇一摇”问答等方式,动员广大市民共同防范诈骗犯罪、共同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平安建设。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通讯员_庄凌龙 李志华)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